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游泳世锦赛连夺两金 “女娃王”罗雪娟衣锦还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3日17:07 浙江日报

  被众多媒体誉为新一代“世界蛙王”的我省女选手罗雪娟及其教练员张亚东昨天回到杭州。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杜兆年、省体训一大队大队长崔胜芝等陪同罗雪娟的父母去机场迎接“英雄”凯旋。

  中午11:30分,当罗雪娟及其教练缓缓步出萧山机场候机大厅时,前来欢迎的人群刹时将两人围得水泄不通。摄像机、照相机都对准这两张疲备却充满幸福的脸。

  由于身体单薄而于7岁那年被父亲送去学游泳的罗雪娟,7月23日在日本福冈进行的第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一马当先,最终以1分07秒18的成绩首次赢得世界冠军的称号,同时还打破了锦标赛和亚洲纪录。罗雪娟不仅为中国代表团赢得这届世锦赛的首枚游泳金牌,同时也为浙江赢得世锦赛有史以来第一枚游泳金牌。

  有媒体称中国游泳队在沉寂几年之后,这届世锦赛上有重新崛起的势头。以一批女将为代表的中国游泳队在本次比赛上夺得了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三枚铜牌。其中17岁的浙江姑娘罗雪娟在50米、100米蛙泳决赛中,一举夺得了金牌。同时,她还是20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第三名。可以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蛙王”。

  在回家的路上,这位第一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的17岁女孩,对荣誉看得很淡。世锦赛仅仅是她人生的一个起点,她的心中酝酿着一个又一个为国争光的夺冠目标。手中握着刚刚获得的金牌,她又把一个新目标盯在了将要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九运会上……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游泳世锦赛]罗雪娟:我是蓄势待发的猛兽 (2001/7/28 14:06)
    图文-罗雪娟再摘一金 站在领奖台高举五星红旗 (2001/7/27 21:23)
    罗雪娟荣膺新一代“蛙后”--7月27日(周五)体坛综述 (2001/7/27 18:51)
    艰苦努力终得回报 新科世界冠军罗雪娟前途无量 (2001/7/27 12:00)
    世锦赛-索普有望夺7块金牌 罗雪娟冲击第2块金牌 (2001/7/26 23:55)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