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田径队低调出征世锦赛 刘宏宇有望争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0:28 大河报

  8月3日至12日,作为世界体坛第三大赛事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加拿大的埃德蒙顿举行。提起世锦赛,国内的田径迷自然会想到1993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当时的“马家军”成员王军霞、刘东、曲云霞以及女子铅球名将黄志红一口气夺得四枚金牌,开回来四辆奖给冠军的奔驰车。但时隔8年后,中国田径队出征本届世锦赛的前景如何?

  出征选手十五人

  在两年前的第7届世锦赛上,中国队派出了33名选手出赛,而这次中国队只派出15名选手,教练员仅有4人。分别为总教练阚福林,竞走教练张阜新,女子跳远教练张玉美,女子铁饼教练牛淳光。15名队员为:男子110米栏刘翔(上海),男子标枪李荣祥(浙江),男子20公里竞走黎则文(云南),女子1500米兰丽新(辽宁)、李竞男(广东),女子5000米董艳梅(辽宁),女子100米栏冯云(广东),女子跳远关英楠(辽宁),女子铅球程晓艳(山东),女子铁饼黎秋梅(山西),女子标枪魏建华(山西),女子链球张文秀(解放军),女子撑杆跳高高淑英(上海),女子20公里竞走刘宏宇(辽宁)、孙春芳(上海)。中国队一位负责人对中国队的世锦赛前景保持低调,称“主要是从锻炼队伍的目的出发”,能争金夺银的项目仅有刘宏宇的女子20公里竞走。

  集中三天即出征

  参加世锦赛的中国田径队并没有进行长时间的封闭备战,只在7月底集中于北京八一队黄寺基地进行了三天的赛前训练。记者注意到,中国队在这三天里更多的是出国前的准备工作(发放参赛服装和比赛装备),并进行小范围的动员。

  另据了解,田径世锦赛组委会日前宣布,将在本届世锦赛上首次进行EPO检测。中国田径队为了保证参赛选手的纯净,出发前在队中进行了自测。所有参赛选手还在27日报到的第一天进行了尿检;其中6位队员(男子20公里竞走黎则文,女子1500米兰丽新、李竞男,女子5000米董艳梅,女子20公里竞走刘宏宇,孙春芳)进行了血检。

  中国队实力初探

  从中国队的报名成绩来看,本届世锦赛同两年前的塞维利亚世锦赛一样,夺金主要依赖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刘宏宇。刘宏宇尽管在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中意外失利,但她还保持着世界一流水准,上个月在上海国际女子竞走挑战赛上战胜葡萄牙和白俄罗斯的选手,轻松夺冠。

  另外,女子跳远选手关英楠近年频繁出击世界大赛,比赛经验也日趋丰富,只要能克服踏板不准的老毛病,很可能会取得较好的成绩。在女子中长跑中,辽宁选手兰丽新、董艳梅和来自广东的李竞男也有夺牌的可能。今年刚冒头的上海小将刘翔,有望在110米栏这个项目中成为继李彤之后第二个跑进世锦赛决赛圈的中国人。18岁的刘翔在上半年跑出了13秒32的好成绩,当时排名世界第二,目前这个成绩仍排世界第八。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规则还需要更多测试 田径规则修改可能推迟 (2001/8/1 14:06)
    田径世锦赛开幕 我国15名选手角逐50余枚金牌 (2001/8/1 10:40)
    图文-世界田径锦标赛开赛在即 参赛队员备受媒体关注 (2001/8/1 10:18)
    图文-埃德蒙顿世界田径锦标赛会标揭晓 (2001/8/1 02:08)
    田径世锦赛在即 中国队低调出击 (2001/7/31 16:52)
    埃德蒙顿猜想之一:中国田径能否夺牌 (2001/7/31 14:47)
    世界田径锦标赛开赛在即 中国田径队将出征 (2001/7/31 09:19)
    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在即 国际田联决心扫除兴奋剂 (2001/7/31 08:34)
    出征世界田径锦标赛 中国队今赴埃德蒙顿 (2001/7/30 15:15)
    眺望埃德蒙顿 燃起中国田径的希望 (2001/7/29 22:20)
    埃德蒙顿世界田径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