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泳坛呈现新格局、中国姑娘又崛起 世界游泳锦标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5:31 新民晚报

  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是相当辉煌的。在8天游泳的决赛中,共有8项世界纪录被改写。最值得称道的是澳大利亚的索普,他在本届比赛中共获得了6枚金牌,打破4项世界纪录。有人称“索普时代”已经到来。本届游泳比赛打破了美国人长期以来称霸世界泳坛的局面,澳大利亚队金牌数已经全面超出美国队。

  此外,中国游泳队也取得了大面积的丰收,在游泳赛场中,中国队夺得了两金、两银
、三铜。在跳水比赛中,中国队更是一枝独秀,所向披靡,在总共10枚金牌中,夺走了8枚金牌。产生了一大批新的世界冠军,再次证明中国跳水队完全占据着世界主导地位,证明中国跳水队是一支金牌之师,胜利之师。

  本届世锦赛共打破了8项世界纪录,人们应当记住这些英雄的名字:索普打破了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纪录。澳大利亚男队在4×200米自由泳中刷新他们自己保持的纪录。此外,俄罗斯队的沙诺达诺夫改写了100米蛙泳纪录;美国16岁的菲尔普斯改写了200米蝶泳纪录;澳大利亚的休吉尔刷新了自己的50米蝶泳纪录。澳大利亚的哈特林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纪录。

  在悉尼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似乎仍然无法同美国这样的游泳强国相抗衡。在奥运会上,美国队夺得了13枚金牌,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则仅获得了5枚金牌。但是,本次世界游泳锦标赛这样一枝独秀的局面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美国队在比赛中获得了9枚金牌、9枚银牌;而澳大利亚队则获得了13枚金牌,4枚银牌。这两个队成为泳坛的两大“巨人”。可以这样说,在未来的世界游泳比赛中,他们的较量还会继续下去。

  此外,在花样游泳上,俄罗斯队优势十分明显。俄罗斯队获得了两枚金牌,而新崛起的日本队硬是从俄罗斯队手中“啃”下了一枚金牌。而在公开水域的比赛中,俄罗斯队、意大利队和德国队占有一定的优势。在水球上,西班牙队夺得了男子水球冠军,意大利队获女子水球冠军。

  中国游泳队和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也是一支实力不容小视的队伍。中国跳水队不容置疑地大包大揽了金银牌。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又制造出一大批新的世界冠军,他们是:郭晶晶、吴敏霞、王峰、彭勃、胡佳、许冕、王克楠、段青。奥运会冠军田亮桑雪在本届比赛中再次为中国队夺得了金牌。

  中国游泳队在沉寂几年之后,本届世锦赛上有重新崛起的势头。以一批女将为代表的中国游泳队在本次比赛上夺得了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三枚铜牌。其中17岁的浙江姑娘罗雪娟在50米、100米蛙泳决赛中,一举夺得了金牌。同时,她还是200米蛙泳的第三名。可以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蛙王”。中国队年仅16岁的齐晖和杨雨在200米蛙泳、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了两枚银牌。而齐晖在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又获得了第三名。中国女队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夺得第三名。令人深感遗憾的是中国男泳只有一名选手挤入半决赛,他们已经远远落后于日本男队。特派记者李京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湖北组建“男子花样游泳队” (2001/7/31 11:47)
    游泳世锦赛男子十米台决赛花絮-跳台上听见心跳声 (2001/7/30 18:14)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用“网”罩住国家队 (2001/7/30 18:08)
    女子“暗藏玄机” 男子迅速崛起 中日游泳之争雾里看花 (2001/7/30 18:05)
    阴盛阳衰依旧 中国游泳真的复苏了吗? (2001/7/30 16:59)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