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世界田径锦标赛开赛在即 中国田径队将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09:19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记者严子健)中国田径代表团昨天启程飞赴加拿大埃德蒙顿,参加8月3日至12日在那里举行的第八届世界田径锦标赛。

  中国田径队此行共有15名参赛选手,其中男子3人,女子12人。男选手中最年轻的是18岁的上海小将刘翔,他在上半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海站中,以13秒32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此成绩在当时列世界第二位,但目前已经退到了世界第十。另两名男选手是标枪
老将李荣祥和竞走名将黎则文,其中黎则文有望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取得较好名次。

  12名女选手将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竞走名将刘宏宇和跳远名将关英楠都有希望争取好的名次。刘宏宇是上届世锦赛的20公里竞走冠军,若在技术上过关,此番也有望夺取奖牌。关英楠已经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但表现难以让人满意。她缺的不是实力,而是良好的心理素质。撑竿跳高新秀上海的高淑英在不久前的斯德哥尔摩大奖赛上,以4米42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亚洲纪录,并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目前高淑英状态不错,对创造更好成绩也充满信心。

  女子中长跑也是人们希望中国队能取得好名次的项目,“马家军”的兰丽新、李竞男和董艳梅将参加1500米和5000米比赛。董艳梅在世界室内锦标赛上获得第六名,马俊仁又作为副团长亲临现场指挥,也许她们会给人们带来一点惊喜。至于100米栏冯云、铅球程晓艳、铁饼黎秋梅、标枪魏建华、链球张秀文等选手,田径管理中心的要求是正常发挥即可。

  中国田径管理中心一位官员说:“参加这次世锦赛,主要还是想给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创造更多锻炼的机会,为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打基础。”他还说:“近年来,国际田坛的变化非常大,各项目水平提高得很快,而中国田径却相对有所下降。此次世锦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非常难打的仗,也是一次很严峻的考验。但我们有信心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和应有的竞技水平,争取好成绩。”

  人们期待能在埃德蒙顿看到中国田径重新奋起的希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规则还需要更多测试 田径规则修改可能推迟 (2001/8/1 14:06)
    田径世锦赛开幕 我国15名选手角逐50余枚金牌 (2001/8/1 10:40)
    中国田径低调备战世锦赛 (2001/8/1 10:28)
    图文-世界田径锦标赛开赛在即 参赛队员备受媒体关注 (2001/8/1 10:18)
    图文-埃德蒙顿世界田径锦标赛会标揭晓 (2001/8/1 02:08)
    埃德蒙顿世界田径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