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用语言缩小与世界的距离 申奥成功掀英语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04:19 北京晨报

  北京10万公务员学习英语,以政府行为在学外语上下如此大的功夫,在我国还是第一次,这也让我们真正感觉到,北京正在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申奥成功的喜讯传遍中华大地,立即在北京掀起学英语热潮。

  用语言缩小与世界的距离

  记者在乘坐出租汽车时注意到,如今的很多司机师傅们听的不再是流行歌曲和收音机,而是改听英语磁带了。一位姓沈的师傅说,“公司领导规定了学习进度,还要定期考核呢。大家都在学,咱也不能落后!”年近50的唐师傅说:“7年以后我也许不开车了,可学会英语到时一定用得着。”现在,北京各出租公司要求司机们学好英语100句,以实际行动做好北京的“窗口”工作。

  “I am am unicipal policeman,我是城管队员。”前门外国语学校的外教Mary被崇文城管大队请来为他们上课。据介绍,前门分队的办公室最显眼的地方设置了一块展板,每周都换上新的英文句子。队长张文侠表示,每周至少学一句,7年后应付日常对话就没问题了。府右街中队的交警要管辖包括天安门、北海、西单等涉外景区,每天要和成百上千的外宾打交道,交警中已经有好几个能用流利的外语和外宾对话。申奥成功后,他们更加注重英语的学习,每天要进行专门的听磁带、看录像,目标远不止100句英语。

  此外,西单王府井图书大厦外文图书热卖。7月19日下午不到下班时间,已卖出英语书1900册。最热的是《北京人学英语100句》和《北京人学英语300句》以及汉英互译的工具书。不但英语书籍热销,就连英语沙龙也空前火爆,英语角的190个座位座无虚席,门口、走廊都是人。

  英语培训热京城

  申奥成功,为各种英语培训机构带来机遇。马力英语培训学校校长卞良驹对记者说,“未来七年,马力学校要扩大规模,扩招学生,还会有15万学生享受奖学金的喜悦。我们将为奥运志愿者赠送英语会话5000句。改善北京所有的英语角,使每一个英语角都有标准的美语示范,提高国人的口语能力。”

  北京最大的英语培训学校新东方学校更不会放过这一大好时机,胡敏副校长说,“申奥成功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早在3年前,我们就和北京市外办成立了全民学英语组委会,在东城和西城的讲座,场场爆满。”

  北京电视台投资100万的主打节目“洋话连篇”是一年前开始运作的,主持人Hogan说,“对英语培训,我们早就有认识,幸运地是,申奥的成功让我们搭上了一趟通往成功的快车”。

  中国人怎样学英语

  在中国任教的威廉姆(美国人)说:“中国学生注重语法的学习,注重写作的能力,而忽视了口语的训练。”事实也是如此,再加上口语环境的缺乏,给中国学生造成了一种紧张的心理,中国学生害怕开口说话。威廉姆说,“我认为,中国学生得到和外国人交流的机会时,只管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不必担心是否出错。通过交流,才能更清楚地了解外国人用句的漂亮结构,并记住它们,将来作为自己句子的重复使用。只有这样,才是最基础、最快捷、最有效的方法。”

  中华英才网总裁张杰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北京申奥成功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意味着中国与世界的交流越来越多,开放的中国将会对外语人才有较大的需求,但这仅仅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将对全国各行各业所有人的语言水平提出一个新的要求。”苏江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申奥成功 入世在望--沈阳人学外语不待扬鞭自奋蹄 (2001/7/31 01:13)
    北京申奥成功带来机遇 武术有望搭上奥运列车 (2001/7/29 14:37)
    申奥成功造奇迹 深蓝华亭一天狂销两亿三 (2001/7/27 05:25)
    北京申奥成功 健身热牵动沈阳体育用品热 (2001/7/27 02:11)
    澳门特区社会文化司司长发表长篇文章祝贺北京申奥成功 (2001/7/24 21:04)
    北京2008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