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女队小将表现令人满意--总教练赵戈谈队员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9日14:35 新民晚报

  虽然第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还剩两天,但是对于中国队来说,他们已经结束了所有的比赛。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请他就运动员的表现、中国游泳的前景等问题作一评价。

  新锐在成长

  赵戈高兴地说:“中国游泳队取得了两金、两银、两铜的好成绩,比我们预期的要好,我们非常满意。中国队年轻队员表现确实不错,齐晖、罗雪娟、杨雨能有这样的表现令中国游泳队感到振奋。但是,我们也有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中国女队还不全面,男子水平很低,整体实力不强。这些都是令我们担忧的。但是,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对沉寂多时的中国游泳起到了鼓舞作用,也使我们增加了信心,看到了前景。”

  赵戈评价道,从这次比赛看,中国游泳队并不缺乏优秀的教练和优秀的运动员。因此,中国游泳是相当有希望的,中国游泳从悉尼奥运会之后,已经逐步走出了低谷。有理由相信,中国游泳在2004年、2008年奥运会上,一定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齐晖已成才

  在具体谈到运动员时,赵戈分析说:“齐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因此,她参加本次比赛时的心态就不同,位置不一样。年轻队员面对压力,出现紧张,是可以理解的,这并不奇怪,这是她们成长过程中必然会出现的。我觉得,这一关是一定要过的。难能可贵的是,在200米蛙泳主项上没有拿到金牌之后,齐晖在后面的200米混合泳上还能提高成绩,确实不容易。因为许多选手主项没有拿到会泄气,可能会出现较长时间的低落。但是齐晖很快就调整过来了。经受磨练,才能走向成熟。”

  赵戈接着说:“有人说,齐晖是游400米混合泳游伤的,我觉得不能这样看。索普不是游7项吗?教练对运动员比较了解,所以教练对运动员的报项是最有发言权的。我支持在报项上以教练为主,做任何事情都要保护教练相对的独立性。对于齐晖这样的尝试,应当给予鼓励。当然,效果如何可以讨论,这是学术上的事情,赛后也可以总结。”

  在谈到罗雪娟夺得100米蛙泳金牌后、游泳中心提出一定要拿下50米蛙泳这一说法时,赵戈表示,游泳中心本次游泳世锦赛前,对游泳队没有任何指标。但是,在罗雪娟取得100米金牌后,他们分析了对手情况,认为罗雪娟有实力夺取50米的金牌,这样的分析是基于对手的情况定的。

  男队要努力

  最后赵戈这样说:“中国男队有4名队员参加了本届比赛,但是只有一名队员进入前16名。相反,日本男队进步极快,成绩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因此,中日男子水平现在的差距已经被拉得很大了。但我相信,对男子选手加以扶持,有政策上的支持,男选手能够尽快地赶上来。”(本报福冈今日电 李京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领奖台上哭成泪人--记世界冠军郭晶晶 (2001/7/29 14:32)
    郭晶晶和梁小桥都哭了 一种哭泣两种心情 (2001/7/29 12:12)
    图文-郭晶晶再夺一金 领奖时喜极而泣 (2001/7/28 18:20)
    郭晶晶获女子3米板金牌 中国暂列奖牌榜第一(图) (2001/7/28 16:09)
    [游泳世锦赛]罗雪娟:我是蓄势待发的猛兽 (2001/7/28 14:06)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