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申奥功臣赢得彩声一片 何振梁屠铭德抒怀成功喜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8日04:26 北京晨报

  申奥功臣何振梁、屠铭德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原国家体委主任荣高棠潸然泪下。这一幕昨天在首都体育界“三老”庆祝北京申奥成功联欢大会上上演。

  在大会上,何老的一席精彩讲话,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体味整个申奥过程,何老总结出“北京的成功源自天时、地利、人和”。首先是人和,在五个申办城市中我们有着最高的民众支持率。其次是天时,北京是第二次申办,许多委员的感情上一开始就带有倾向,上
次申办险胜北京的悉尼也对北京表示支持。再者地利,26届奥运会在美洲举行,27届奥运会在澳洲举行,28届雅典奥运会也将在欧洲举行。按照国际奥委会传统的规矩:连续两届奥运会一般不会在同一个大洲举办,所以地处亚洲的北京在这方面具备了优势。天时、地利、人和都有了,怎能不胜呢?何老还情绪高涨地讲述了一些耐人寻味的申奥小故事。如一位专门研究申奥史的专家曾给他来信说申办城市前后得票数差距达34票之多还“创造了世界纪录”,此前最大一次差距是25票。

  随后,被何老誉为申奥大功臣的屠铭德也作了声情并茂的讲话。当记者提出进行采访时,屠秘书长却一个劲儿地说:“真的没做什么工作,那都是全国人民的功劳。”一提起申奥,90高龄的荣高棠老先生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站在台上不禁潸然泪下,他与所有老体育工作者相约“咱们大家都要好好活着,一定要等到亲眼看到奥运会在咱们自己家门口举办的那一天”……联欢会在老同志们的精彩表演中欢快地进行着。

  本次联欢大会由首都“三老”联谊会、每日传播事业集团、北京每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同时出席联欢会的还有新中国第一任体育部长贺龙元帅的夫人及女儿、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以及中国体育界的元老、体育界著名老教练员、老运动员以及首都各界四百余人。会上,体育界“三老”代表还宣读了《向全国人民倡议书》,对如何在京办好第29届奥运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刘静)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申奥会徽标志设计者、艺术家韩美林:我的申奥情结 (2001/7/31 07:21)
    用语言缩小与世界的距离 申奥成功掀英语热潮 (2001/7/31 04:19)
    申奥成功 入世在望--沈阳人学外语不待扬鞭自奋蹄 (2001/7/31 01:13)
    北京申奥成功带来机遇 武术有望搭上奥运列车 (2001/7/29 14:37)
    萨马兰奇病情好转 复电感谢何振梁的问候 (2001/7/28 11:49)
    北京2008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