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世锦赛跳水馆成中国队天下 四位冠军赛后实话实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7:49 新民晚报

  这些天,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跳水馆成了中国队的天下。中国队一下子又生产出一批世界冠军。昨天的四位世界冠军说起话来在情在理。

  22岁的奥运会冠军田亮说:“我们每周训练6天,3个全天,3个半天。每天训练5到6小时。我的感觉是,要当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训练上要用心练,要刻苦,对自己要求要严格。在比赛时,要了解对手的实力。比赛时,不要老想着拿金牌。”

  18岁的胡佳说:“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真的非常高兴。奥运会时,我只拿到了银牌,因此,金牌对于我很重要。比赛时,要想好每一个动作的要领。把自己的真正水平发挥出来。不要总想着对手就行了。”

  20岁的奥运会银牌获得者郭晶晶:“我觉得现在的对手有很多,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对于我来说,需要的是战胜自我。我在国家队已经呆了10年,是一名老运动员了,因此,处处要起带头作用。奥运会没有拿金牌并不是我继续跳下去唯一的动力。其实,我即使拿了奥运会金牌,我还会跳下去的。在单人和双人跳的技术上,我觉得没有什么难点了,需要的是稳定,是战胜自我。”

  16岁的吴敏霞首次获得世界冠军:“我同郭晶晶配合得很好,她对我的帮助很大。在比赛时,向前跳的动作口令她喊,向后跳的口令我喊。我同她只配合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能够在比赛中有这样好的发挥,我真的太高兴了。为了同郭晶晶配合,我的走踏板动作作了改变,所以我们走板很一致,同步性很好。”(特派记者李京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许冕为江苏跳水“露了脸” 徐洁对爱徒赞美有加 (2001/7/27 15:35)
    日本跳水取得历史性突破 中国教练功不可没 (2001/7/27 14:02)
    中国跳水新人吴敏霞接了伏明霞的班 (2001/7/27 11:48)
    双人项目昨日再出彩 中国选手包揽跳水两金 (2001/7/27 02:08)
    图文-中国选手吴敏霞、郭晶晶获女子三米板跳水金牌 (2001/7/26 23:37)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