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新加冕的“跳水皇后” 14岁跳台新秀许冕小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6日17:47 新民晚报

  很多人肯定不知道许冕这个名字。当许冕成为世界冠军后,我们找遍了所有资料库想找找关于她的资料。但是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的,太不出名的许冕资料显示为零。这样,我们只能从国家队教练处获得一些关于这位14岁世界冠军的事。

  国家队教练刘恒林是彭勃的教练,昨天在赛场上,他给我们谈了许冕的一些情况。刘教练介绍说,许冕1987年2月生,江苏人。她最好的成绩是去年获得了墨西哥大奖赛的10米跳
台的冠军。

  许冕的优势在于难度很大,别看她才14岁,但她的难度是目前10米跳台选手中难度最大的一个。昨天她最后决赛时跳的五个动作是107B、5237B、407C、205B、305B。其中有3个动作要翻腾3周半,两个动作翻腾两周半。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她的205B,可以改为207B来跳,她有这个能力。”也就是说,在决赛时,她为了保证自己的稳定性,没有跳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一难度更大的动作,而改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教练们对许冕的评价是:“协调性好,动作细腻,难度较大,压水花好。”

  由于许冕是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这样的大赛,难免会有些紧张。因此,昨天在决赛时,当跳205B这个动作时,出现了意外的失误。赛后,“小不点”自己说,这个难度并不是很大,会出现失误,真的不应该。

  不过,国家队的教练们倒是很宽容,认为这些小姑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容许失误,特别是失误之后,还是能够拿到冠军,说明中国队小将们的实力已经不容低估。因为从比赛看,前三个动作中国队的得分,已经远远地将对手拉开了。这足以说明,中国小将们在动作规格、技术、难度、姿态上都是比较优秀的。

  国家队教练最后评论道:“许冕是位非常聪明,有头脑,心理素质较好的优秀运动员”。特派记者李京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东方昌宇项目合作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金世纪梦幻英语!
  • 光大华孚写字楼
  • 寻求养生保健理论 济南
  • 旧车换新价优!
  • 正在低价出租公寓
  • 人体艺术克隆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上海
  • 海宇房产-更多房源
  • 东方欧洲完美结合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 上海市中国旅行社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免学费暑期电脑班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游泳世锦赛花絮--“燕子”许冕倾倒裁判 (2001/7/26 15:54)
    中国跳水选手许冕、段青:我们的愿望是拿奥运金牌 (2001/7/26 15:03)
    压水花的机器人--跳水新星许冕出道记 (2001/7/26 14:17)
    图文-中国跳水再次腾飞 许冕赛场英姿 (2001/7/25 22:52)
    中国跳水再次腾飞 许冕段青分获女子十米跳台冠亚军 (2001/7/25 18:37)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