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国女网头号选手易景茜:我真想回到五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15:3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尽管已经以头号种子的身份直接进入正选赛,但易景茜还是早早抵达了本次国际女网挑战赛的赛地,并从昨天下午开始了适应性训练。在华南碧桂园网球场,记者采访了训练结束后正在做放松活动的易景茜。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年有不少赛事你都没有打进第二轮,三个大满贯赛成绩也不理想,是对手太强还是有其他原因呢?

  易景茜(以下简称易):对手都是和我水平差不多的,主要因为我的肩部和腰部受伤了。像法网,在正常情况下是打不成的,但是报了名而不参赛要扣排名积分,所以只好硬撑着去打;法网我在第三轮预选赛失手,对我来说已经算可以了。

  记:年初时你曾订下今年打进世界排名前50名的目标,现在看来还有希望吗?

  易:希望已经很小了。

  记:李芳曾经世界排名第36位,你认为自己还有机会超越这个排名吗?

  易:老实说已经没有机会了,我曾有两次很好的机会,可惜都错过了。一次是在1996年,我还只有22岁的时候,曾经打到了第69名,后来又滑到了400多名;第二次是去年,我又从几百名打回第72名。现在回想起来,1996年是我网球生涯最辉煌的一刻,当时一下子拿了两个奖金10万美元赛事的亚军,简直自己都无法相信。

  记:去年底你在深圳冬训时,你说你的致命弱点在发球,现在发球有所改善吗?

  易:我的发球没法进步,因为发球靠的就是肩和腰。我的伤就是在那次冬训时得的,因为练发球练得太猛。

  记:现在伤势有所好转吗?

  易:没有,我是腰椎间盘突出,医生说只有静养才能治好。这次参赛我是从南京过来的,之前在家里休息了一个多月,中间至少放弃了5个比赛。

  记:今年你还有哪些赛事?

  易:在美国有一个奖金5万美元的挑战赛,还有美国公开赛的预选赛,接下来就是上海的一个女子公开赛。再往后就得看我那时的排名了。

  记:记得去年你就说过有一名男选手陪练,说的就是你的先生徐欣吗?

  易:是吧,他现在是身兼多职,教练、陪练、按摩师,反正进进出出就是我们两人。(这时,一直在旁边的徐欣插了一句:“我是什么都包了,但每一样都不是最好的。”)

  记:现在的女子网坛新人辈出,你有没有一种“老”的感觉?

  易:当然有了,现在女子网坛已经更新换代了,小姑娘一下子就能走红,而且表现稳定。而像桑切斯、马丁内斯这样的选手,都已经在走下坡路了。像胡贝尔,她和我同龄的,她都已经准备挂拍了。虽然我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我肯定会在30岁之前退役。

  记:如果让你面对一些十来岁又有潜质的小姑娘,你会对她们说些什么呢?

  易:现在国内已经冒出了一些新人,像彭帅。我会让她们抓住机遇。我自己最遗憾的就是在我最巅峰的时候错失了机遇。在我22岁排名最高的时候,曾有经纪公司来找我谈,但我当时没有这个头脑,加之当时的网球主管部门也没有一些适合职业选手的特殊政策。现在条件好了,赞助商也越来越多,希望小妹妹们抓住机会。此外,还要科学地选择赛事。以前我总认为参加赛事的级别越高越好,其实不是这样,比如一个奖金几十万的赛事,虽然积分很诱人,但打第一轮积分只有一分,而且胜率很低,而一个奖金两三万的赛事,打第一轮就有三五分,对提高排名很有利。

  记:那么,现在你享受了特殊政策吗?

  易:今年对我有一个尝试性的政策,就是总局一次性给5000元,我拿打比赛所得奖金的80%,20%上交,以前是我的训练、参赛费用总局全包,但65%的奖金要上交。

  记:如果现在有经纪公司找上门来,你还会接受吗?

  易:那我肯定会拒绝,我有自知之明。      本报记者顾晨白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际女网挑战赛下旬开打 易景茜为头号种子 (2001/7/6 11:07)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