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报告会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三日电在取得二00八年奥运会主办权后的第十天,北京申办二00八年奥运会成功报告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北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北京奥申委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北京奥申委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北京奥申委顾问、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先后作了报告,阐述北京申奥成功的重要意义和根本原因,回顾申奥走过的艰辛路程,总
结申奥工作的重要经验和体会。

  刘淇在报告中回顾两年来不平凡的申奥历程。他说,北京申奥的成功,从根本上说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亲切关怀,全国人民大力支持,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团结拼搏的结果;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结果;是坚决贯彻中央对申奥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一系列指示,坚持“以申奥促发展,以发展助申奥”,首都综合经济实力迅速增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结果。

  袁伟民在报告中指出,北京申办之所以获得成功,一靠实力,二靠努力。中国的实力打动了世界,北京真诚的努力感动了世界。他着重介绍了申奥工作的方针和有关政策,并谈了个人的体会。

  他认为,在历届奥运会上,中国只有在十二个大项中获得过金牌,中国竞技体育要全面走向世界,任务还非常艰巨。要全面规划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信守承诺,力争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来回报世界。

  北京申奥得到了北京市和全国人民的热情支持。北京市民支持率达百分之九十四点九。刘敬民汇报了北京奥申委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工作的情况。他表示,北京申奥取得成功,还只是万里长征走出的第一步。因此要在认真总结申奥精神的基础上,抓住北京申奥成功的历史机遇,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缜密、扎实地作好二00八年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七十二岁的何振梁被人们称为北京奥申委“最年长的志愿者”,北京申奥成功终于了却了他半个世纪的心愿。

  中宣部副部长刘鹏指出,从申奥成功到二00八年奥运会的举行,还需要付出七年的艰苦努力,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很多。要借申奥成功的强劲东风,履行好中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把申奥成功激发出的热情转化到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的各项工作中去。

  报告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家体育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举办。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北京2008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