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游泳世锦赛]埃尔文成飞人 罗雪娟谱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冈7月23日电(记者马小林、王妍)在这里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今天好戏连台。美国选手埃尔文戴上了男飞人的桂冠,俄罗斯的斯罗德诺夫在半决赛中打破了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罗雪娟则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世锦赛的首枚游泳金牌。

  由于身体不好而于7岁那年被父亲送去学游泳的罗雪娟,今天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一马当先,最终以1分07秒18的成绩首次赢得世界冠军的称号,同时还打破了锦标赛和亚洲纪
录。当中国游泳仍在低谷中徘徊的时候,罗雪娟的表现无疑是一声春雷,让人们从这个只有17岁的女孩的身上,看到了中国游泳的希望和美好的未来。

  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荷兰的霍根班德今天仍然没有挡住当时赢得金牌的美国人埃尔文前进的脚步。在男子50米决赛中,埃尔文以22秒09的成绩第一次赢得世锦赛冠军,而前半程慢了半拍的霍根班德则以0·07秒之差拿到一块银牌。

  俄罗斯人斯罗德诺夫状态来的有点早。在今天进行的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他以59秒94的成绩,打破了美国人莫塞斯保持的1分0秒29的世界纪录。如果在明天进行的决赛中出不来状态,斯罗德诺夫肯定会后悔,因为在这种世锦赛上,拿金牌显然比破纪录更实际。

  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维尔士今天如愿地登上了男子100米仰泳的冠军宝座,成绩是54秒31;她的队友托马斯,则赢得女子200米蝶泳的锦标,成绩为2分06秒73。这两位澳大利亚选手都打破了各自项目的大会纪录。

  德国选手斯托克鲍尔冲破了美国人构筑的封锁线,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8分24秒66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美国选手门茨和桑德诺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为8分28秒84和8分31秒45。冲刺阶段显得后劲不足的中国选手陈桦,最终以8分31秒66的成绩名列第四。

  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德国队后来居上,以3分39秒58的成绩摘取金牌。卫冕冠军美国队则与英国队成绩相同,均为3分40秒80,并列亚军。由杨雨、韩雪、朱颖文和徐妍玮组成的中国队奋力追赶,最终以3分41秒32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张晶和吴敏霞今天在防守中忽略了两人间的缝隙,让加拿大的哈特雷钻了空子。这位没有太大名气的选手最终以300·81分的成绩问鼎成功。吴敏霞和张晶分获第二和第三名,成绩分别是297·57分和294·1 5分。上届双人冠军、澳大利亚的拉什科仅获得第六名,而上届三米板金牌得主、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和她的队友伊琳娜连6个人参加的决赛都没有进入。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队同得3枚金牌,在奖牌榜上分列第一、二位;德国和中国队都有3块金牌入帐,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

  明天,本届世锦赛将在游泳和跳水项目中产生5枚金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犬场转让名犬出售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科技大学外语培训
  • 国旅—缅甸4日游
  • 666元卖绝版手机 济南
  • 黑骏马健身俱乐部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上海
  • 无锡休闲二日游
  • 外滩涉外办公楼
  • 南京快运上海公司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舒适堡跆拳道招生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游泳世锦赛]罗雪娟手拿金牌笑容满面 (2001/7/23 22:12)
    俄罗斯选手打破一项游泳世界纪录 (2001/7/23 21:38)
    艳阳高照与迟来的爱--游泳世锦赛花絮两则 (2001/7/23 21:00)
    图文-[游泳世锦赛]罗雪娟夺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 (2001/7/23 20:22)
    罗雪娟为中国夺得世锦赛第1枚游泳项目金牌(附图) (2001/7/23 19:39)
    《北京晚报》:俄罗斯花样游泳霸主地位难撼 (2001/7/23 18:41)
    何时打破“联邦制”--送别花样游泳队有感 (2001/7/23 17:37)
    全国公开水域游泳赛九月举行 无锡市将公开选秀参赛 (2001/7/23 17:07)
    世界游泳锦标赛花--观众购物热情如火 (2001/7/23 14:26)
    “看龙泽秀明不用懂日语” 罗雪娟也是“哈日族” (2001/7/23 12:11)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