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欲还世界一个惊喜 北京奥运呼唤科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1日08:17 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投票确定,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全体中国人的一件大喜事,中华儿女无不为之骄傲和自豪。这个历史性的决定,是世界给北京的一次机会。北京必将奉献给世界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最令人难忘的奥运会,还世界一个惊喜。

  从某种意义上,申办奥运会的竞争,实际上是一场科技实力、综合实力的竞争。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多年来,我国的科技实力显著提高,综合实力大为增强,已为世界所
公认,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尊重和信任,从而获得了这届奥运会的主办权。

  北京奥运会是在科技创新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我国实行科教兴国的发展战略,广大科技工作者正奏响科技创新的主旋律,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力争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式发展的背景下举行。中国科技界一定会以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大力扶持北京奥运会,力争把它办成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届奥运会。

  奥林匹克运动的兴起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密不可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与科技创新密切相关。奥林匹克运动场上的竞争,实质上是科技实力的较量。现代体育发展的三大趋势就是国际化、科学化和社会化,科学化更成为体育现代化的决定因素。北京奥运会响亮地提出“科技奥运”的口号,反映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实质,将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于奥运会,必将推动中国和世界体育事业的发展,造福于全人类。

  现在距北京举办奥运会仅7年时间。在这短短的时间内,要使北京的通讯、交通、环境、体育场馆设施焕然一新,现代化城市功能赶上世界先进水平,离不开创新科技的发展和支持。我们的科技工作者需要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不断创新,向科学技术的高峰冲刺,不断地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一流的科技成果。

  现代体育运动的训练,离不开科技创新成果;运动技术的提高,与场馆、器材、服装等方面的科技含量也密切相关;火炬的点燃、机器人裁判及兴奋剂检查,也已广泛应用高新技术;网络技术、基因工程和纳米材料等,也都开始在体育科学上应用。我们需要加强这方面的研究、发明、创造,为北京成功举办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为我国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北京获得奥运会主办权,可喜可贺。成功举办这届奥运会,更是责任重大。有党和政府的热情关怀,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参与,我们一定能够谱写奥运史上最辉煌的篇章,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获得圆满成功。(陶世安)《人民日报海外版》(2001年07月21日第二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北京2008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