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中国泳坛第四代“小花”绽放福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16:40 体育参考

  中国游泳的花期有越来越短的趋势,而新一代的“小花”在即将揭幕的日本福冈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将面对绽放的最佳时机,她们能把握得住吗?从庄泳到乐靖宜再到陈妍,中国游泳已经经历了三个诱人的花期,但从顶尖高手的厚势看,却有一代不如一代的趋势,及至陈妍和吴艳艳这里,虽然保持了世界冠军和创造世界纪录的荣誉,但是与奥运冠军的辉煌却无法沾边,甚至还闹出了兴奋剂的丑闻。以齐晖为代表的第四代“小花”起步于创造世界纪录,现在面对的是迈出历史性的第二步--冲击世界冠军,这个过程可以说是她们走向成功的必由
之路,所以,世锦赛的考验十分关键。

  齐晖、罗雪娟、李雨、徐妍玮和大一些的陈桦堪称第四代的5朵“小花”,这个群体的厚势如何,世锦赛的检验也应该是一个最有说服力的标尺。尽管从今年的国内比赛和5月份的东亚运动会成绩看,她们的三个单项成绩(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她们担纲主力的三个接力项目成绩都排在今年的世界第一位,但这是在欧美强手没怎么参加长池比赛的情况下取得的,真正的实力对比只有在福冈的碧池中才能找到准确的答案。

  擅长200米自由泳的李雨和中长距离自由泳实力突出的陈桦都曾有过叱咤短池赛场的纪录,陈桦早在两年前的短池世锦赛中就曾夺过一金一银,并以屡次战胜奥运冠军波尔而名声大噪,但早早成名并没有令她直线上升,到了悉尼才真正领略到自身的差距。好在陈桦还在坚持,比起那些凋落得更快的选手还算幸运。因此,对于中国年轻泳将的“横空出世”,冷静一点为好,到了拿到货真价实的世界冠军的时候再去欢呼不迟。

  而世锦赛金牌的价值是不用怀疑的,一旦揽下这个荣誉,必定会迅速提高选手的档次,累积其厚势,进而为3年后向奥运金牌努力铺平道路。第四代“小花”在福冈能否抓住这个机遇,不仅关乎她们个人的成长,对于在低谷中徘徊的中国游泳更是弥足珍贵。从目前的实力看,齐晖和罗雪娟都有希望担此重任,特别是领军人物齐晖已经将短池和长池的200米蛙泳世界纪录揽于一身,并作好了在本届比赛中再创世界纪录的准备,保持这样的势头登顶很可能水到渠成;而今年两次打破全国纪录,成绩跻身世界顶尖水平的罗雪娟,则具有“黑马”风范,近来她一直体现着相当出色的训练和比赛水平,说不定这次就能一鸣惊人。

  齐晖在奥运会上与奖牌擦肩而过,曾令很多人扼腕不止,也表明了仅仅在训练和次要的比赛中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显然不足以成就一名王者。齐晖们要想真正证明自己,惟有绽放福冈,从而奏响第四代“小花崛起的又一次强音。天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最佳鼻子扣子风波--游泳世锦赛花絮 (2001/7/20 16:15)
    天方夜谭--布鲁斯尼基娜花样游泳单人赛夺冠 (2001/7/20 16:06)
    北京有意承办2007年游泳世锦赛 (2001/7/20 15:58)
    游泳世锦赛--花泳运动员李园圆鲜为人知一面(图) (2001/7/20 15:57)
    “我想当一名花样游泳裁判” 好样的李园圆梦想依旧 (2001/7/20 15:38)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