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首日 老虎伍兹发挥失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15:15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仰天长叹
(点击看大图)

  蒙哥马利周四以65杆,追平他在英国公开赛的最佳单轮成绩,在第一轮结束後以三杆优势领先。

  但卫冕冠军老虎伍兹一整天都状态低迷,勉强打出平标准杆的71杆,心中已是充满感激。他在14个球道中,有六次未能打上球道,还五次将球打入沙坑。

  “我用尽气力摆脱困境,所幸还能将成绩控制在标准杆,”伍兹说。

  蒙哥马利1994年曾在第三轮中打出65杆,但在之前所参加的11次英国公开赛中,从未在第一轮打出低于70杆的成绩。他在前10洞表现极为出色,随後又打出一连串精彩的救球,在最後一洞又抓下博蒂,以低于标准杆六杆完成这一轮。

  他随後坐下来观战,随着其他选手都未能真正挑战他的成绩,他也越来越感到满意。

  美国选手法克森和迪马科,与不被看好的芬兰选手伊洛宁均打出68杆,落后蒙哥马利三杆。另有十几名选手打出69杆。

  过去几天皇家利瑟姆圣安斯狂风大作,但第130届英国公开赛展开时,天候条件趋于和缓,蒙哥马利比赛一开始便连拿两只博蒂,接着在标准杆五杆的第六洞切球入洞,抓下老鹰。

  蒙哥马利能否获得个人第一项大赛冠军,关键在于推杆的发挥,而周四他这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分别在第8,第9和第10洞拿下博蒂。

  无论是切球救球或是推杆,蒙哥马利状态皆在水准之上,这使他的领先优势难以动摇,在当天最後一洞,他在20尺外击球入洞,精彩收尾。

  “我过去从未在英国公开赛取得这麽好的开局,”蒙哥马利说,在过去九届英国公开赛,他有五次没能通过淘汰标准。”现在我在这项赛事中的运气彻底转变了。今天在果岭上得心应手,那是个关键。”

  去年在圣安德鲁斯球场四轮比赛避开所有沙坑,一路夺冠的老虎伍兹也是以博蒂开局,但他今天终于没能躲过皇家利瑟姆圣安斯球场的障碍,他在第四洞出现失误。

  他的开球偏离球道,为了做出补救,他不得不数次以铁杆将球从长草区的深处救出。

  随後打出的两个博蒂又被两个柏忌抵消,但情况本来可能会更糟--伍兹很清楚这一点。

  他说:“当你状态欠佳,最终却打出平标准杆,而且还有机会夺冠…这点,我觉得很好。”

  法克森展现出他着名的推杆天赋,在标准杆五杆的第六洞打出老鹰,随後又连续拿下两记博蒂,最後以68杆收场。

  法克森对那些决定不横跨大西洋来参赛的同胞们说了一些尖刻的话。

  “我想只有两名美国巡迴赛的选手来参加资格赛,我认为这非常悲哀,”他说。”顶尖好手绝不会放弃这些大赛。”

  从资格赛晋级参加本届赛事的美国球手梅格,在第六洞打出极为罕见的双鹰,当时他以六号铁杆从220码外一杆入洞,那仅是他在该洞的第二杆。

  梅格这一轮最终打出72杆,他是众多本来成绩已经达到低于标准杆三杆,却在难度颇高的最後几洞中功亏一篑的选手之一。

  前大师赛冠军卡波斯原本表现不错,成绩低于标准杆三杆,但第15洞果岭旁的沙坑却让他尝到了苦头,他花了四杆才将球从打出,最终他在这一洞花了七杆,打出惨不忍睹的三柏忌,最终以71杆作收。

  福瑞克更是不幸,他在标准杆五杆的第11洞,令人难以置信地花了10杆才将球送入洞中,他的成绩由低于标准杆两杆迅速增长为高于标准杆六杆的77杆。

  去年的并列亚军艾尔斯和毕勇表现各异,前者克服背伤打出了71杆,而刚刚连续两次获得欧洲巡迴赛亚军的毕勇在第七洞以八杆吞下三柏忌,本轮成绩仅为76杆。美国公开赛冠军,南非选手古森在最後五洞连失五杆,总成绩74杆,表现平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苏格兰的蒙哥马利领先 (2001/7/20 12:30)
    英国公开赛--高尔夫球的温布尔登 (2001/7/20 08:44)
    诺曼密友过世 伤心退出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 (2001/7/19 20:43)
    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在即 加西亚再遭罚款 (2001/7/19 20:38)
    英国高尔夫赛开赛即雪上加霜 贾西亚再遭罚款 (2001/7/19 18:27)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