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青岛搞奥帆赛没问题!--浮山湾起风王志敏宽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2:14 青岛晚报

  “终于起风了!”王志敏疲惫的脸上荡漾起笑容。 昨天中午,冒着如火的骄阳,在“青岛颐中杯”第39届OP帆船世锦赛赛场上,满头银发的邹家帆船俱乐部总经理王志敏不厌其烦地接受着一波又一波记者的采访,迎着徐徐的海风、望着海面上正在欢快远行的一条条小帆船,老太太近几日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天遂人愿,她知道在青岛将举办的这届OP帆船世锦赛成功了……

  无风的日子

  风,对于帆船比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如果整个赛程没有风,一次比赛就算是彻底失败。39届OP帆船世锦赛13日在青开幕,14日练习赛时风大得能将仅不到33公斤重的小帆船打翻。然而15日天晴风轻,裁判委员会宣布放弃首日比赛。16日,海上依然风平浪静,选手们一直等到下午4时许,才借着2级左右的微风勉强进行了一轮赛事。如果这种无风的日子一直持续下去,45个国家和地区的帆船小选手们就将失去这次比赛机会,遗憾地结束青岛之旅。17日,还是没有风。运动员急了,裁判急了,王志敏更急了。随之而来的是更令王志敏担心的事:前来参赛的一些代表和新闻记者不约而同地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青岛的气候究竟是否适合进行帆船比赛?

  尽管帆船赛因无风而暂停是一件正常的事,但如果这种状态延续下去,势必会引起一些人对青岛能否承办好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提出质疑。王志敏的嗓子说哑了,她希望这次帆船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好让人们少些担心。

  风起的日子

  7月18日,海上终于起风了。大家“闻风而动”,数百名小选手及教练上午早早地来到第三海水浴场,准备一展身手。王志敏坐在海滩上会心地笑了……

  “风终于来了,如果今天能进行两轮比赛,将前两天耽误的赛程补上,那么这肯定是一届成功的赛事。”王志敏正说着,裁判一声令下,数百只小帆船瞬间都从沙滩上“跑”到

  了海面上,湛蓝的浮山湾被一只只小白帆点缀得异常迷人。王志敏说:“7月份是青岛一年中风最少的月份,但每年只要一立秋,青岛的风就会大起来、多起来,那时是最适合帆船比赛了。2008年

  的奥运会帆船比赛如果安排在9月的青岛进行,那绝对没有问题。”

  王志敏说,为了搞好2008年奥运会,副市长臧爱民已委托她请北京奥申委的两位领导何振梁先生和张青先生来青岛看看这次OP帆船赛,对青岛下一步的准备进行指导。王老太太欣慰地说:“目前秦皇岛市还在时刻准备着,一旦青岛出现一些问题,秦皇岛将随时接办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但我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和青岛市政府的支持下,青岛一定能成功举办好2008年的奥运会帆船比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