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俄罗斯花样游泳一枝独秀 霸主地位无法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1:05 体育周报

  作为花样游泳的头号大国,俄罗斯的霸主地位一直无法动摇。而日本拥有亚洲游泳大国和东道主的双重身份,当地媒体都希望她们能向俄罗斯发起挑战。截至昨日晚,花样游泳的个人、双人和集体3个项目的预赛均已结束,俄罗斯队均以第1名身份获得决赛权。在花样游泳赛场的每个角落,记者感受到的仍是俄罗斯队无时不在的霸气,日本队与她们则有着明显的实力差距。

  每当俄罗斯花样游泳队队员出场,包括日本观众在内的观众都会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有意思的是,日本队每个项目的出场顺序都排在俄罗斯之后。可能俄罗斯队队员也知道日本队对她们的威胁,每次比赛结束后,她们都在过道上的电视机前仔细看随后的日本队的表现,然后开始接受记者采访,回答各类问题。

  在17日下午进行的个人自选项目比赛中,俄罗斯的布兰斯奇娅的表现近乎完美,最终获得第1名。赛后有人问她对裁判的评分有何看法,她说自己从没想过裁判因素,但有的裁判给自己打了9.9分,这说明自己的表现还有不完美之处。当随后的日本选手丽花美哉的比赛结束时,布兰斯奇娅仍在接受采访。有日本记者请布兰斯奇娅评价日本选手的表现,她很谦虚地说,丽花美哉的技术动作难度很高,而且有的裁判给她打了10分。但在口气上她始终很高傲,随后对俄罗斯记者说了大一通,不知道是否是在抱怨裁判的“东道主情结”。而在女双自选比赛结束后,2名俄罗斯选手表现得极为出色,尽管得分是最高的,她们仍很自信地表示,由于刚从俄罗斯飞到日本,时差还没调整过来,对当地的生活也还没适应,因此这时候的表现还不是最好的,相信在决赛中会做得更好,并夺得冠军。这次对于裁判的打分,她们更是直言不讳地说,他们的评分和自己的表现是不一致的。

  相比之下,人气最旺的日本选手在泳池里的表现就差多了,底气也没有俄罗斯选手足。丽花美哉的容貌就比布兰斯卡娅差一截,谈到能否夺冠军,她说在预赛中已经尽力了,决赛中只能尽力而为吧。

  中国队此次基本派出了最强阵容,但与俄罗斯、日本、加拿大等第一集团的国家相比,实力差距是明摆着的。在预赛中,尽管个人、双人和集体分别以第7名、第8名和第7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但对决赛中的成绩不可能有更高的期待。参加个人项目比赛的广东选手李园圆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自己觉得发挥得还比较好,至于裁判因素和最后成绩,还没有想得那么多。记者问到这是否是她的最好表现时,她说已经尽力了,希望在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本报记者胡德忠发自日本福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游泳世锦赛 中国队花样游泳精彩表演 (2001/7/18 21:15)
    图文-中国队进入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团体决赛 (2001/7/18 21:12)
    中国双人花样游泳选手进入世锦赛决赛 (2001/7/18 18:58)
    解放日报: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突破难 (2001/7/18 14:42)
    中国花样游泳突破难 李园圆感到了难度 (2001/7/18 09:00)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