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环法自行车赛进入山地赛段 真正考验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0:36 新浪体育

  对于环法自行车赛剩下的173名选手来说,赛完的近1,700公里仅仅是个开端,而真正的比赛还在后头。这听起来有点荒谬,甚至有些残酷。

  起先的九站比赛都是在平原和丘陵地区进行的。头三天车手们沿着北部的奥帕尔海岸行进,接着进入比利时境内,之后再沿着法国东部与德国和瑞士的边境南行。

  沿途的严寒和雨水使得车手们的日子不太好过。但是大多数车手并未遇到什麽真正的挑战,且那些骑行速度较快的车手在开始几站比赛中都顺利取得领先。

  然而,在车手们周一抵达阿尔卑斯山山脚下的艾克斯莱班后,情况就大不相同了。

  剩下的车手将在六天内接受五站山地赛段的挑战,他们将在阿尔卑斯山最艰险的路段骑行。在此之前,他们会先从尚鲁斯搭机前往比利牛斯省的佩皮尼昂。

  卫冕冠军阿姆斯特朗说:“这真是一场特别的比赛。“他目前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23位,比领先的澳洲车手奥格拉迪落后35分19秒。

  “我在先前比赛与大部分车手同行是为了保存体力,因为真正的比赛从周二才开始。“

  第10站比赛的日程安排格外不同,因为车手们的出发时间会比往早许多--当地时间1030(0830 GMT)。

  此外,还有天气的问题,下午山顶的气温会降至摄氏9度。

  再者,车手们还得攀过三个高峰,这对职业选手来说,也是对体能极限的挑战。

  此站比赛全长209公里,在骑完了前87公里之后,车手们将通过海拔逾2,000米的马德莱娜山。

  接着,车手们将挑战海拔1,924米的格朗栋山)。其后又将是一段陡坡,直达当日的第三个高点--海拔1,850米的阿尔普迪埃。

  如果一切顺利,车手们将在1500 GMT左右到达第三个顶峰,约是出发后六个半小时。

  而更重要的是,选手们还得设法保存一些体力,准备进行周三的32公里山地赛段。阿姆斯特朗曾指出这站比赛将是整个环法自行车赛的关键之战。

  在环法赛事开赛之前,阿姆斯特朗就说:“我自己也不知道怎样控制好骑上阿尔普迪埃的时间。“

  周四将休战一天,车手们搭机前往西南部,随后将继续在比利牛斯省的山区拼杀三天。其中,他们将在周日通过着名的图尔马莱山,预期这站比赛也会让车手们累得散了架。

  出了阿姆斯特朗以外,还有其他选手也是跟随在大部队养精蓄锐的。其中就有数名强劲的对手--西班牙车手贝洛基、法国车手莫洛和德国车手乌里希。他们在前几站比赛中都表现的比较低调。

  贝洛基去年在山地赛段上表现出色,最终获得总成绩第三名。可是在今年的山地赛段开始之前,他则表现的相当谨慎。

  这位ONCE车队的车手说:“我的感觉不错。我所处的位置很好,且保留了一定的实力。而我们的车队同样也不赖。“

  “周二的比赛是第一个山地赛段。在骑完头20公里之前,一切都很难说。“

  去年的山地赛段冠军博特罗也同样采取了谨慎的态度。

  这位哥伦比亚车手说:“我们到达山区前的成绩不错,但是还得看看我们在山地赛段的表现到底如何。“

  乌里希力图要重温其1997年夺冠的旧梦。此次他将得到阿姆斯特朗前队友利文斯顿的有力支持。

  利文斯顿在展望即将到来的挑战时说:“显然,我必须和乌里希同处在最前方,这非常重要。“

  “我至少得在阿尔普迪埃站比赛之前保持好体力。希望到时候自己能体力充沛的骑上阿尔普迪埃山。“

  哈萨克斯坦爬坡高手基维列夫在周日第八站的比赛中成功的摆脱了阿姆斯特朗,使自己领先这位美国选手的优势达到13分钟之多,也似乎成了阿姆斯特朗的心腹大患。

  法国车手加里伯特今年已赢得两站分站赛的冠军。然而,他并不认为目前的领先优势很重要。

  加里伯特谈的是他的亲身经历。1996年,当他进入山地赛段时,夺标呼声相当高。

  可是他最终功亏一篑,因体力不支,在马德莱娜山退出了比赛。

  加里伯特说:“在山地赛段,30分钟的差距根本不算什麽。“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环法自行车赛-名将阿姆斯特朗第10站夺冠(图) (2001/7/18 10:31)
    图文-环法赛第10站 名将阿姆斯特朗夺冠 (2001/7/18 10:24)
    98环法大赛荷兰服药丑闻三主角受法庭判罚 (2001/7/18 09:51)
    环法自行车赛程崇山峻岭渐现 真正考验才要开始 (2001/7/18 00:04)
    图文-伊瓦诺夫获得环法自行车赛第9站冠军 (2001/7/17 11:28)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