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正文
中国功夫--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比赛规则初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02: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7日电(记者贾文军)引人注目的中国功夫——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9月22日在广州举行。直接关系到比赛胜负,也是最令武术界人士关心的比赛规则问题已经初步确定,比赛规则全面放开,双方将会“大打出手”。这也使得这场两国“国术”大比拼的胜负更加难以预料。

  记者今天采访了刚刚从泰国谈判归来的组委会副秘书长、本次赛事的策划者张宇翔。
他说:“经过三天的谈判,最令人关注的比赛规则已经双方基本认可。为保证比赛的精彩、激烈程度,本次比赛的规则将作最大程度的开放,但具体细则还将留待泰方来华协商后最后确定。”

  率队参加谈判的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训竞部副主任陈国荣说:“本次比赛不同于以往的民间和协会组织的交流,是首次双方国家级之间的较量。此次规则的开放,应该说对双方来讲都是公平、合理的,大家可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已的特长。中方队员应发挥自已快摔和腿法的优势,同时要有针对性的加强防肘击和膝撞的能力。”

  谈到比赛的胜负,陈国荣说,我们是以武会友,增进交流。竞技体育谁都希望获胜,但这次比赛的胜负将很难预料。

  据陈国荣介绍,比赛将分为7个级别,分别是男子52、56、60、65、70、75公斤级和女子60公斤级。参加赛事的中方运动员将从8月底在佛山先期举行的九运会武术决赛的选手中选拔,泰方运动员则全部是本级别“金腰带”的获得者。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比赛将由中方和泰方裁判共同执法。

  另据介绍,泰国方面对此项比赛极为重视,其它一些泰拳流行的东南亚国家也颇有兴趣。经过和泰国外交部、体育部和泰国职业泰拳理事会的交流,泰方还有意将此项赛事固定下来,办成每年一届、中泰双方轮流举办的对抗赛。(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泰拳高手雌雄莫辨 凹凸有致不悔来时路(附图) (2001/7/15 14:44)
    羊城上演“龙虎斗” 中国功夫将挑战职业泰拳 (2001/7/6 19:37)
    武术VS泰拳 两种国粹续千年 难以输赢断深浅 (2001/7/3 09:05)
    三国拳师叫板中国功夫 空手道跆拳道泰拳设擂京城 (2001/6/30 21:56)
    实实在在的“真功夫”--泰拳师在中国的第一堂课 (2001/6/27 09:10)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