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才上任便面临立即的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23:57 新浪体育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周一在接替萨马兰奇担任这个世界最大体育机构的领袖仅数小时后,便面临即刻到来的危机。

  落选的四名主席候选人之一--加拿大律师庞德指责萨马兰奇背弃自己宣称的中立原则,在幕后操作以确保罗格当选。

  在萨马兰奇领导国际奥委会走过21年后,59岁的比利时外科医生罗格被选出来带领国际奥委会走进新时代,他不但能言善道且极富外交手?。

  然而庞德的指责将使国际奥委会的公众形象再受打击。先前在盐湖城申奥丑闻爆发后,国际奥委会曾招致猛烈的抨击。

  另一位落选者金云龙也可能会给罗格带来麻烦。

  就在主席选举前不到24小时,金云龙在周日受到质询,因据报纸报导,金云龙曾表示如果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他将每年提供国际奥委会委员5万美元作为办公支出。

  金云龙否认他曾提出具体的数目。

  选举受人为操纵

  在周一第二轮投票中,罗格以压倒性优势当选,而失望的金云龙则将失败归咎于有人涉入操作选举。

  金云龙向路透表示:“昨晚有过一次投票,今天早上又有一次投票。可能有些人从中操纵。”

  美国前赛艇选手德弗朗茨在第一轮投票中就遭淘汰,剩四名候选人继续竞争。而在下一轮中罗格便以59票高票当选,远远领先金云龙的23票、庞德的22票、以及匈牙利外交官施米特的6票。

  庞德的指责,加上金云龙的愤怒,给本应踌躇满志的罗格在新官上任时便投下一道阴影。

  罗格表示要为国际奥委会带来新的开始,并且保证要捍卫奥林匹克运动不受“禁药、腐败和暴力”的侵蚀。

  他说:“国际奥委会的第一个挑战便是成功举办盐湖城冬季奥运会。我们会团结每一个人的力量,来帮助美国的伙伴完成使命。”

  他还保证,自己将在未来的奥运会期间住在奥运村内。由于国际奥委会在许多人眼中都是高高在上且态度傲慢,因此需要与运动员更亲近些。

  在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后的首次正式记者会上,罗格说道:“我要实现我的一个梦想,那就是国际奥委会主席虽然应当在国际奥委会饭店里办公……但是他也应当住在奥运村里。”

  禁药问题

  罗格表示禁药仍是体育界面临的头号问题。

  他说:“我们需要保持体育的纯洁性,维护体育的信誉。我认为,虽然我们无法完全杜绝此现象,但是我们还是得尽力将把问题降到最低。”

  在罗格的任内,将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是在上周五首度获得奥运会主办权。

  81岁萨马兰奇是在克里姆林宫的大厅里宣布了主席选举的结果。就在21年前,他从爱尔兰籍的基拉宁手中接下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职务。

  在简短的获选演说后,罗格呈给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的最高荣誉--奥林匹克金质奖章,并亲吻了萨翁的两颊。

  罗格以前曾是赛艇选手,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在进入国际奥委会短短10年间,他就一路攀升至最高领导阶层。

  在三年前的长野冬奥会前夕,罗格进入了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他曾负责协调悉尼奥运会的相关工作,还负责面临诸多问题的雅典奥运会筹备工作。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资料:历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简介 (2001/7/17 15:08)
    国际奥委会新主席罗格将实行“新政” (2001/7/17 13:37)
    选择 挑战 变化--写在国际奥委会全会闭幕之际 (2001/7/17 13:20)
    国际奥委会主席杯自行车赛将开踏 (2001/7/17 10:08)
    八面玲珑--话国际奥委会新主席罗格 (2001/7/17 08:19)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