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萨翁:不会越俎代庖 罗格:当权力协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7:41 北京晚报

  国际奥委会在莫斯科当地时间16日下午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我将与同事们密切合作,赋予他们一定的权力。就像萨马兰奇所说的,国际奥委会主席是一个协调的角色,但同时他也必须是一个有权力的人,支持和鼓励同事,赋予他们责任和权力。”

  有记者问,国际奥委会有没有可能像联合国一样包含世界上所有成员(即给每个成员一个委员席位)。罗格说,到2003年12月底将增加到130个委员,将来还有可能会达到150个。但国际奥委会不可能成为全球200个成员和35个单项组织的全权代表,国际奥委会只能代表大多数的利益。

  罗格特别谈到与媒体的合作问题。罗格说:组织奥运会需要媒体,实现一些目标,也需要媒体,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媒体的合作。

  但罗格同时也表示必须关注奥运会上记者队伍的膨胀。据统计,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注册记者有12000名,到亚特兰大奥运会时注册记者达到16000名,悉尼奥运会上更是出现了19000人的新闻大军,加上网络的发展,将来新闻记者的人数将更多。他说,我们需要媒体,同时媒体也需要提供许多服务,如他们需要交通、通讯、技术和设施等,并占据了体育场内的许多座位,因此我们必须控制规模。另外,参赛运动员的规模也需要控制。

  罗格再次强调,目前体育运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兴奋剂。反兴奋剂斗争非常艰难,必须加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工作。

  尽管大多数问题都指向了罗格,但萨马兰奇显得很平静。他表示,第112次全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将2008奥运会举办权交给北京,会给中国带来重大的变化,希望对于全世界也会起到重要的作用。而罗格以多数票胜出说明委员们对他信任,萨马兰奇表示,从他个人来说,他也认为罗格是最合适的人选。

  萨马兰奇表示自己现在离任感到高兴,因为将位置传给了一个出色的接班人。谈到自己留下的遗憾,萨马兰奇说后悔国际奥委会的改革没有提前10年进行,这使得改革推进非常困难。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盐湖城的丑闻是一件好事,有积极的作用,促进改革步伐迈得更大。

  有记者问萨马兰奇退休后是否会“垂帘听政”,萨马兰奇表示如果受到邀请,他会列席执委会,但绝不会干涉内政。因为主席就是主席,而前主席不应该“越俎代庖”。赵明珠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罗格“火烧”萨翁:反兴奋剂工作是一场持久的战争 (2001/7/26 10:36)
    柔道世锦赛26日开幕 慕尼黑迎来雅克-罗格 (2001/7/25 09:37)
    中国队与奥委会主席罗格一起“出征”柔道世锦赛 (2001/7/23 18:35)
    国际奥委会新主席罗格将亲临游泳世锦赛 (2001/7/22 23:28)
    中国柔道队出征世锦赛 国际奥委会新主席罗格将首次出席 (2001/7/22 16:31)
    北京2008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