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环法赛第九站伊瓦诺夫夺冠 车手迎来山地赛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1:23 新浪体育

  俄罗斯车手伊瓦诺夫周一在最后九公里脱颖而出,赢得环法自行车赛第九站的冠军,同时比赛也来到阿尔卑斯山山脚下的艾克斯莱班。

  由於随后六天有五站艰苦的山地赛段,阿姆斯特朗和其他争取总冠军的热门车手,在全长185公里,从蓬塔利耶出发的第九站,都安於留在主要集团,以保留实力。

  在周日戏剧化的赛事后,阿姆斯特朗、乌尔里希、贝洛基和莫洛均落后领先的奥格拉迪约35分钟。而在第九站,他们都随主要集团完成赛事,落后伊瓦诺夫24秒。

  但是,他们无法得到太多的休息与恢复,因为领先车手近乎疯狂地加快比赛节奏。

  天气情况比周日的刺骨寒冷与天雨,大有好转,伊瓦诺夫以3小时57分48秒的成绩赢得这站比赛,平均时速为46。678公里。

  在车手累积排名上,奥格拉迪领先其后的法国车手西蒙4分32秒,后者可能将在周二发动攻势。

  澳洲车手奥格拉迪表示:”我无法有太大作为,他是比我优秀的爬坡车手。

  ”我今天感觉不是很好。如果不是为了黄衫,我恐怕不会加入主要集团抵达终点。”

  对於阿姆斯特朗等好手说,最大的威胁来自哈萨克车手基维列夫。后者周一仍以主要集团抵达终点,在累积车手排名仍保有优势。

  这位哈萨克车手是知名的爬坡好手,在周一比赛结束后,即将进入山地赛段的时候,他的累积成绩领先阿姆斯特朗13分12秒。美国车手阿姆斯特朗的环法三连霸雄心,可能会受到基维列夫的威胁。

  在周一的比赛,伊瓦诺夫一开始并未领先,后来加入西班牙车手埃特塞巴亚和澳洲车手麦克吉,后两者是在36公里处开始加速。

  伊瓦诺夫在距终点九公里处的最后一个下坡处单飞,并保住优势而赢得最后胜利,埃特塞巴亚名列第二,麦克吉第三个冲过终点,二人分别落后伊瓦诺夫16秒和17秒。

  在去年的环法赛,伊瓦诺夫曾因血液检测不合标准,成为三名未获参赛许可的车手之一。

  这是他第二次率先冲过终点设在艾克斯莱班的环法分站赛,却是他首次正式获胜。

  现隶属Fassa Bortolo车队的伊瓦诺夫是1998年卷入环法赛禁药闻的TVM车队成员之一。

  在1998年,车队为抗议警察突击检查车队下榻的旅馆,因此在接近艾克斯莱班时,各车队让路给TVM车队率先抵达终点。

  最后由伊瓦诺夫先通过终点线,虽然该站已被取消。

  ”我冲过了同一条终点线,但这次是我自己一人,”伊瓦诺夫在获胜后说道。

  虽然赛段全程的车速相当快,但除了三名领先车手的冲刺外,周一的比赛缺乏精彩场面。

  在最后一段蜿蜒的上坡路段,车队暂时分成了两个集团,但很快车手又聚拢到一起。

  距终点15公里处,莫洛的车子爆胎,但在队友掩护下重返主要集团。

  周一的比赛实际上只是随后山地赛段的热身赛,环法赛即将进入阿尔卑斯和比利牛斯山区,那才是真正的考验。

  周二就要开始进行这些关键的山地赛段的首站。从艾克斯莱班到令人望而生畏的阿尔普迪埃,全程209公里,车手将面临三个峻峭的爬坡路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环法自行车赛跋涉一周 群雄逐鹿阿尔卑斯山 (2001/7/16 08:31)
    环法第七站 法国车手加拉伯特国庆日摘冠 (2001/7/15 15:20)
    阿姆斯特朗紧盯乌尔里希 自信能三度夺得环法赛冠军 (2001/7/15 04:19)
    环法自行车赛第5日 阿姆斯特朗仅并列第七 (2001/7/13 07:00)
    图文-加拉伯特夺得环法自行车赛第4赛段第一 (2001/7/12 09:50)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