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申奥成功将刺激股市反弹上涨 北京板块上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09:31 CCTV经济半小时

  北京申奥成功让股市上大大小小的投资者很是高兴了一把,早在上周甚至更早以前,各种评论就开始不绝于耳,比较一致的看法是,申奥成功将刺激股市反弹上涨。今天是周一,也是申奥成功之后股市开盘的第一天,他们说得准不准,我们来看一下有关报道。

  投资者:奥运的板块,尤其是北京城建,因为它是一个领头羊,有许多奥运设施需要很大的投入建设,(7月)13日的时候,也考虑过进去,当时还是有点担心,有所担心(北京申
奥不成功),没有买,但是今天到股市一看,北京板块都上去了,确实还是有一点后悔。

  国家统计局:未来5年中央和北京两级财政将为奥运会投入28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北京市政府将在5年内为奥运投入1800元人民币。

  周里勇(中经证券投资经理):北京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城市建设,道路桥梁、公路建设这样一些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它受益会最大,因为它会在未来的7年之中,获得很多新的项目,其它一些,比如像北京旅游的一些上市公司,还有商业类的、通讯类的上市公司,市场上对于这一类股票的炒作,可能更多的是趋于一种概念。

  受北京申奥成功影响,香港联交所的恒生指数今天跳高近50点开盘,12661.19点的大盘指数比上周五收盘时的12612.80点上涨了0.38个百分点.带动大盘高开的主要是几支奥运概念股,像首都机场,今天的涨幅为3.3%,北星股份今天的涨幅也达到了3.02%.而在过去的3个月里,这两支股票已经分别上扬了32个百分点和53个百分点.北京申奥成功同时带动了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大幅攀升.申奥结果公布时,正值美国股市开盘,在纳斯达克交易大屏幕一片下跌的绿色中,此前一直低迷的中国概念股逆市上扬,全线飘红。截止到收盘时分,(整版)新浪网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了0.18美元,涨幅10.47%。搜狐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了0.17美元,涨幅10.43%。网易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了0.26美元,涨幅21.49%。中华网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了1.03美元,涨幅34.68%。亚信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了0.28美元,涨幅1.58%。相当多的分析师认为,目前奥运会已不仅仅是一场盛大的体育比赛,它将给举办国的建筑业,制造业和第三产业带来惊人的增长空间,对该国的经济亦会有实质性的带动。因此对股市来说,奥运的确是一个利好消息,但股票指数涨不涨、什么时候涨却不一定。李青原女士是著名的投资银行高盛集团的顾问,我们来看看她怎么看这个问题。

  李彬彬·头条 标题《李青原:激情诚可贵 理性更重要》

  记者:申奥成功以后,对我国的证券市场有一定的拉动作用,那么证券市场出现的这种新变化如何看待?

  李青原(高盛(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国际顾问):由于要开奥运了,那就有各方面的需求,对建筑材料、交通、旅游、飞机订票等都会增加很多,那么这种市场上的需求不管是财政投入,还是由于奥运带来的这样一个市场需求,肯定对这些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至于这些公司在发展业务,在市场有力的条件下,它的业务发展的水平,它的管理水平和它的公司治理结构,能有多么大的促进,各个公司的情况不一样,作为股民来讲,他们有这种期望值,这是非常自然的,各个国家都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所以我只能说,从整个市场来说,这种奥运带来的利好消息,对股民来说是值得去利用的。

  记:在历史上,申奥成功这一消息是否都对当地的证券市场有拉动作用?

  答:由于宏观条件的改变,特别是一些利好的消息使得股市上涨,在很多国家都是这样的,比方说悉尼,根据高盛公司的了解,1993年9月24日那天,当时消息在股市之前发布的,一开始那一天,股票就上涨了18个百分点,后来的一个星期内,它上涨了35个百分点,这也是相当高的,巴黎很奇怪,巴黎的人们,他们没有这么高的热情,所以有时候我觉得一个国家的宏观利好消息也好,股市也好,它的经济发展也好,并不是每件事情都有必然的联系,所以有时候,人们对于股市太热情了,觉得稍微有点事情,那一定对股市有影响,或者说是股市一有什么情况,那一定对经济反过来就有什么巨大的影响,我想这种看法是值得考虑的,我个人并不同意这种看法。

  记:在今年申奥成功和入市的消息,都对我国的证券市场有一定的拉动作用,您能否做一个比较,申奥和入市哪一个对证券市场的拉动更大?

  答:它在本质上有共同之处,也有很大的不同之处,共同之处就是,它使中国更加开放,奥运是一件事情,世贸则不同,世贸等于说是中国的市场经济到了一定的程度,经济实力到了一定的程度,现在中国可以对世界说,我们接受你们的游戏规则,那世界可以说,我们接纳中国,来跟我们一起玩这个游戏,所以中国和世界将在一个游戏规则的层面上、很多价值观念上、以及标准上要是一样的,所以那个对于中国的股市(影响大),我想入世,他通过外在压力迫使我们,不光是我们的商品市场、劳务市场,肯定我们的资本市场,也要按照国际标准去运行,外在的压力,我想对于公司治理机构也好,对我们资本市场的规范化运行也好,肯定要远远大于奥运这个一槌子买卖,这种事情所带来的影响。

  在证券市场专家的眼里,与申奥相比,今年的另一件大事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一个更大的利好,因为它给上市公司带来的不仅是股价的涨跌,更多的是国际游戏规则的进入。张凯华、刘勇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股市“奥运行情”未现 沪深两市双双收跌 (2001/7/17 08:17)
沾上体育涨幅可观 股市爆发奥运热情 (2001/7/16 20:08)
北京申奥成功将带动中国股市繁荣 (2001/7/14 03:34)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