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失利者反应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07:4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6日电(记者刘广、周良)比利时人罗格今天当选为国际奥委会新主席后,几位竞选失败者反应不一。

  罗格是在第二轮投票中以59票击败竞争对手而胜出的。在第一轮投票中,罗格获得46票,韩国的金云龙获得21票,加拿大的庞德获得20票,匈牙利的施密特获得11票,美国的德弗朗茨获得9票而被淘汰。没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在第二轮投票中,罗格获得59票,以
高出半数票4票的优势当选新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金云龙获得了23票,庞德获得了22票,施密特得了6票。

  庞德说,选举在第二轮就结束,罗格以较为明显的优势获胜,我对此还是“有点惊讶”。但是不管如何,当人们作出决定时,他们都会朝着自己心中早已决定的目标而去,而不会临时改变主意。

  金云龙今天没有到现场去。他说自己今天感觉不太好,有点头疼,所以他就呆在房间里看电视转播。他说昨天晚上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已对涉及他的“美金传闻”作出不予追究的决定,而今天早上国际奥委会就要投票选举新主席,很可能还是有人在中间做了手脚。他对记者说,你们为什么不去问问庞德。

  日前有报纸称金云龙在竞选纲领中许诺要给国际奥委会委员每人每年5万美元的工作经费,在投票前夕引爆了一颗“炸弹”。因为国际奥委会委员都是“志愿者”,国际奥委会只负担往返旅费和一些零花钱。

  加拿大的一些委员为庞德的落选而感到失望,为庞德可惜,因为他们认为庞德为国际奥委会的市场营销做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工作。加拿大委员亨得森说,庞德是个心直口快的人,但也是个言行一致的人,他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很出色的领导人。庞德总是肩负一些棘手的工作,如调查美国盐湖城丑闻,虽然不留情面的整治博得众人好感,但也会得罪一些人,因为“人们都不喜欢警察”。虽然罗格当选主席可能会有欧洲中心主义倾向,但是他们表示都能接受,因为罗格也是一位很出色的领导人。

  德弗朗茨今天则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她对记者说,她要向新主席祝贺,因为他今天胜利优势非常明显。她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为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密切配合罗格的工作。在和记者交谈时,她脸上依然看出有泪痕。她说:“萨马兰奇在位21年做了很多工作,今天看到他在自己21年前当选的地方引退,我的心里颇为伤感。”(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霍震霆: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 (2001/7/17 06:27)
国际奥委会新主席罗格“安抚”竞选对手 (2001/7/17 04:55)
增补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霍震霆:我圆了父亲的梦 (2001/7/17 03:59)
拿过奥运金牌的医生--记国际奥委会新掌门人罗格 (2001/7/17 03:54)
国际奥委会112次全会闭幕 萨马兰奇作告别演说 (2001/7/17 03:23)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