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刘晓庆忘情拥抱陈宝国--北京庆申奥成功晚会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02:05 辽沈晚报

  7·13载入北京发展史册的一天!7·13令无数中国人群情激昂的一天!当萨马兰奇用双手打开那张载着13亿人民希望的名单,当“China,beijing!”响彻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的时刻,中华世纪坛沸腾了,北京沸腾了,中国沸腾了!

  2001年7月13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虽然北京各界对申奥并未过分张扬,但每个人心中对奥
运的企盼都是那么强烈,奥运情结浓得化不开。

  中华世纪坛作为申奥群众文化活动的主会场,早就做好了一切准备,下午4时,相关路口就开始交通管制。世纪坛上一台精心准备的晚会从晚9时就拉开了帷幕。圣火坛下是200名小学生组织的欢庆队,圣火坛的东西两侧是两个400人的大学生方队,北侧的1100名首都各界群众都盯着主会场的大屏幕,等待着那个时刻的到来。

  晚7时,作为大学生方队中的一员,北京大学法学系的李娇丽显得特别激动与不安:“能在7·13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来到世纪坛,与北京人民一起等待,我感到非常幸运!我们本来都考完试了,要放假回家,但我坚持留了下来,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我要与北京同在。虽然我对北京信心十足,但是在结果没有揭晓前,莫名的紧张还是紧紧抓住了我。不信,你看,我的手都在抖。”李娇丽抓着记者的手,凉凉的。

  晚8时30分,全国劳模李素丽、棋后谢军还有10位大学生代表都在等待江泽民总书记接见。李素丽对记者说:“李岚清副总理做的陈述报告特别感人,我坚信世界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北京。如果申奥成功,我们公交战线作为服务业的一支大军,要从我做起,提高服务水平,扩展服务领域。噢,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要学好外语,才能好好地为奥运会服务。”谢军特别腼腆,只说了一句:“大家盼了这么多年,中国是体育强国,应该给我们一个机会吧。”

  晚9时30分,世纪坛一侧,今年23岁从艺13年的周钦荣是中国杂技团的一名舞狮演员,她身披厚厚的“狮子皮”,全副武装,等待着,等待着。记者问:热不热?干嘛不脱了?”她顺手抹下额头滴的汗说:“申奥成功时我们是第一个上场的,得随时准备候场。我三天前得知要在世纪坛演出,别提多高兴了,有的团员没选上,还特羡慕我。”北京顺义北务镇龙狮表演团的李志刚别提多自豪了:“我们龙狮团大部分都是顺义北务镇的农民,物质水平提高了,精神追求也高了,我们的龙狮团还去了莫斯科呢。如果申奥成功,对顺义、对北京、对中国都是大发展,如果需要我,我一定义务全程服务。”

  晚10时10分,记者混进演出后台,只见彭丽媛、刘晓庆、陈宝国、宋春丽、张铁林等等演艺明星,不管是演完的,还是没演的,都一眨不眨地盯着大屏幕。当“中国,北京!”的话音一落,后台立即响起一片欢呼声,到处都是笑脸,到处都是拥抱,有拍手的,有尖叫的,有跺脚的,大家彼此约好:“喝吧,唱吧,今儿谁也甭睡了!”甚至有的人瞪着眼睛问:“真的吗,真的成功了吗!”好像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记者看到一向端庄稳重的彭丽媛一下从凳子上蹦了起来,大叫数声“太好了”。她对记者说:“哎呀,我从来也没这么失态过!今天太激动了,嗓子都喊哑了。当有个委员把投票的信封封上口,交给萨马兰奇,萨马兰奇再打开,那五分钟过得比一年都长,我都不敢喘气,心脏病都快犯了!我是昨天才接到通知来世纪坛演出,今天就赶紧从福州赶到北京。我今天要唱的歌是《天地喜洋洋》,多应景啊,今天全国人民都喜气洋洋!”

  史可是晚会现场极为特别的一位,她挺着大肚子,与每一位朋友拍手相庆。“大家都说今天没有一个人像我这样全家团聚的,我丈夫是后台惟一的外国人,我们是后台惟一的一家,”她拍拍自己的肚子说,“小宝宝给我带来了幸运,她也是幸运的。我丈夫专门从瑞士飞回来,就是为了看到这个时刻。”

  刘晓庆结结实实地和陈宝国、方舒来了个拥抱:“我从来就坚信北京会赢,从申奥到现在连一分钟的怀疑都没有。他们都说我凭直觉,我的感觉就是这么准。接到演出通知,我说,申奥一定能成,再忙也得去,这不今天下午两点才飞到北京。”刘晓庆总是这么自信、坚定。

  “我最关心的是北京的环境,环境是综合国力的体现,看一个地方的富裕程度,看它的绿化状况就行。我小的时候,北京天蓝,水清,申奥成功,北京将投入大量资金打造绿色,我简直不能想象,2008年的北京该多美,那时蓝天白云都该回来了吧!”张铁林一副神往的神情。蔚文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申奥成功将刺激股市反弹上涨 北京板块上扬 (2001/7/17 09:31)
申奥成功对房地产影响最大 1平米涨到2万不成问题 (2001/7/17 08:50)
申奥成功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期望统一 (2001/7/17 08:19)
北京申奥成功 体育外事全靠你--记陈述司仪何振梁  (2001/7/17 07:17)
骑车十年为申奥 一朝成功剪长发 (2001/7/17 04:01)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