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枪械公司想利用五环发财 国际奥委会严正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9日18:11 北京晚报

  国际奥委会的五环标志可能是全世界最值钱的标志之一。近日,一家以生产利器著称的瑞士“SIG撒乌尔”枪械公司也想利用五环发财。

  这家公司对盐湖城冬奥会组委会说:“我们打算在6000把小口径手枪上印上金色五环标志,只要你们能授予在枪柄上使用五环标志的权力,并在奥运会期间以纪念品的形式在盐湖城的枪械店里出售,每卖一把枪,组委会将得到30美元的回报。”该公司为达到自己的商业目的,又联合盐湖城的治安当局,让治安官为购买手枪的人士颁发执照。据估算,仅此一项,盐湖城组委会就能挣到近50万美元。

  盐湖城组委会还真动心了,他们很快就与“SIG撒乌尔”公司起草了协议。然而,就在盐湖城组委会与“SIG撒乌尔”公司签约前一小时,国际奥委会一道禁止令制止了双方的合作。

  国际奥委会的态度异常鲜明:我们从来就没有,将来也不会与生产手枪的厂商合作。

  可以想象,6000把手枪在盐湖城泛滥会引起多大的麻烦。当参赛运动员们拿着这种“纪念品”大摇大摆地走进运动员村时,其危险性该有多大。由于国际奥委会取消了枪商与组委会的合作断了许多人的财路,盐湖城治安官基纳德不满地说:“为在出售的纪念手枪上打上五环标志,我们做了近两年努力。在法律的许可下,人人都想拥有这样的纪念品。”

  对此,国际奥委会的新闻发言人富兰克林说:“美国是世界上惟一与武器有如此密切联系的国家,而其他国家的人们对此并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枪支自由买卖的行为。”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在奥运会的商业赞助中,有三种产品是被绝对禁止的,它们分别是武器、烟草和烈酒。(赵鹏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古巴女排巨星路易斯进入国际奥委会 (2000/11/20 10:13)
中国网络小姐陈帆红“飞”向国际奥委会(附图) (2000/11/16 16:52)
北京市交管局向国际奥委会特使承诺:去赛场20分钟足够 (2000/11/7 05:55)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