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黎大师赛-头号种子库尔滕翻船 萨芬扩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9日12:05 新浪体育

  法国巴黎11月19日消息,男子网球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争夺已经初见端倪,随着目前在ATP冠军争夺战排名第二的巴西选手库尔滕当地时间星期六,在总奖金为295万美元的巴黎大师赛的半决赛中,经历了两个抢七局,最终以0比2输给了澳大利亚巨人菲利普西斯,他在与俄罗斯小将萨芬的世界排名第一的争夺中已经处于下风,而赛会2号种子选手萨芬几近兵不血刃,就以两个6比2和56分钟就送别了12号种子费雷罗,从而将自己在世界排名上对库尔滕的领先优势由原来的20分扩大为45分。

  将在当地时间星期日在决赛中同萨芬一决雌雄的菲利普西斯在同库尔滕的半决赛中打得难分高下,他最终以7比6(7比5)和7比6(13比11)勇敢突围。比赛中两人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因而不得不通过两个抢七局决定胜者。在最后一个抢七局中,大力发球型选手菲利普西斯挽救了4个盘末点,得以不将比赛带入第三盘。菲利普西斯说:“这是难以让人置信的一个抢七局,在比赛最后阶段我们都筋疲力尽,我只是勉强过关。”

  两届法国公开赛冠军库尔滕认为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他说:“有时你试图做正确的事情,却不幸弄错了,这就是网球。”库尔滕在占据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首达16星期后上周被萨芬超越,现在萨芬已经领先达45分,即使萨芬在巴黎大师赛决赛中告负,他也将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出战11月2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揭幕的ATP年终总决赛大师杯。但库尔滕仍不言败,他说:“只要我有机会,将继续全力以赴,我想一切都将等到里斯本才见分晓。”他也承认频繁的赛事已经消耗了选手们的体力,他说:“时间太长了,而且打了许多艰难的比赛。因为这项赛事的时间长而且参赛水平高,所以所有人都累坏了。”

  库尔滕此前在今年与菲利普西斯交过一次手,库尔滕在罗马大师赛直落两盘取胜,但这次库尔滕看起来全然不在状态,而且不断停下来喘粗气,失分后将球狠狠地打向网上。库尔滕和菲利普西斯各自发出了12次和11次ace球,但库尔滕丢了关键的几分。菲利普西斯在第二个抢七局中曾以2比6落后,但奋起反击,最后胜出。

  萨芬去年在巴黎公开赛(巴黎大师赛前身)的决赛中不敌阿加西,但今年他已经夺得了6项赛事的冠军头衔,他在这场对阵费雷罗的比赛中,宛如秋风扫落叶一样,首盘仅用半个小时不到便告捷,接着在第二盘又拿下比赛的最后4局,向个人今年第7冠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费雷罗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经过了3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的拉锯战,淘汰了法国本土选手桑托罗。

  萨芬赛后说他自从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后处于最佳状态之中,谈到他的一次高压球的技术时,他向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桑普拉斯致敬,他说:“我是在电视上反复看到他的打法而吸取了他的经验。”桑普拉斯和阿加西各自因为私人事务和伤病都没有参加今年的巴黎大师赛。

  萨芬在谈到自己决赛中的对手菲利普西斯时认为,菲利普西斯状态不错,表现“令人难以置信”。萨芬说:“我将全力向他施加压力,这将是决赛的关键所在,从一开始就压迫他,施加强大的压力。”

  决赛将于当地时间星期日举行,目前两位选手制胜的关键在于谁的体力最佳,萨芬今年的赛事频繁,他同自己的同胞卡费尔尼科夫同被誉为“无敌铁金刚”,因为两人今年的参赛场次高居前列,但萨芬在半决赛中赢得颇为轻松,而菲利普西斯消耗的体力多一些,而且萨芬是去年巴黎赛的亚军得主,在心理上也占有优势。

  以下为巴黎大师赛半决赛结果(人名前为种子排名):

  13-菲利普西斯(澳大利亚)以7-6(7-5)和7-6(13-11)击败2-库尔滕

  2-萨芬以6-2和6-2击败12-费雷罗。

  决赛对阵:

  萨芬VS菲利普西斯。(剑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ATP世界职业网球选手排名 萨芬稳居榜首 (2000/11/20 22:30)
巴黎大师赛-小萨芬血染沙场 勇夺全年第七冠 (2000/11/20 06:13)
图文-巴黎网球大师赛 阿内尔卡为冠军萨芬颁奖 (2000/11/20 02:46)
巴黎大师赛:萨芬和库尔滕入围四强 (2000/11/18 14:47)
图文-巴黎大师赛 萨芬昂首挺进四强 (2000/11/18 03:23)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