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WTA总决赛:库尔尼科娃折戟 辛吉斯塞莱斯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9日10:35 新浪体育

  美国纽约11月19日消息,今年是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总决赛暨大通锦标赛最后一次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而由两位前冠军得主在决赛中为麦迪逊花园广场的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划上完美的句点,也称得上是一个圆满的结局,在当地时间星期六进行的半决赛中,7号种子库尔尼科娃终于还是没有跨过1号种子辛吉斯这一关,以0比2败在自己的双打拍档辛吉斯的拍下,两盘比分为6比7(2比7)和2比6。而塞莱斯以6比1和7比6(7比4)击败了俄罗斯的19岁小将德门蒂耶娃,避免了已经在首轮淘汰2号种子的达文波特的后者再次爆冷。

  WTA出于经济上的考虑,从明年开始,将年终总决赛转移到德国慕尼黑举行。而这次参加决赛的塞莱斯和辛吉斯都曾经夺得过这项女子网球年终赛事的后冠,三度夺冠的塞莱斯自1992年首次跻身决赛,而辛吉斯也连续第3年在决赛中觅得一席。两位选手均信誓旦旦,塞莱斯说:“太美妙了,我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对决,没有比这更好的舞台了。”辛吉斯谈到塞莱斯时说:“在我们两人之间的交战史中,我占据很大的主动,因此希望明天的决赛也是这样。”

  俄罗斯少女库尔尼科娃虽然失意女单半决赛,但接着她同辛吉斯“言归于好”,在女子双打决赛中,以2比0(6比2和6比3)轻松战胜阿伦特(美国)和博勒格拉芙(俄罗斯),摘得女双冠军。自从恢复双打配对以来,辛吉斯和库尔尼科娃已经在她们联手参加的5项双打赛事中4次称后,仅仅在莫斯科进行的克里姆林杯中意外翻船。

  辛吉斯和库尔尼科娃的对阵被认为是纳芙拉蒂诺娃和埃维特之争的翻版,但两人之间的对比非常明显,辛吉斯自1997年以来一直在女子网坛出于垄断地位,而库尔尼科娃在职业生涯中同WTA巡回赛冠军头衔无缘。在麦迪逊花园广场蓝色的地毯上,库尔尼科娃在比赛的前12局中,同辛吉斯一拍对一拍,一局对一局,一个破发对一个破发地展开了勇敢的搏杀,库尔尼科娃说:“我们充分利用了球场的宽度,我感觉非常自信,一点也不紧张。”库尔尼科娃在首盘第7局实现突破,破掉辛吉斯的发球局,取得4比3的领先,但这种优势没有持续多久。辛吉斯在接下来的一局也破发,两人在第9和第10局再次互相破发,然后保住各自的发球局,将比赛带入了抢七。在抢七局中,库尔尼科娃正手将球击至边角,将比分扳为2比2平,辛吉斯突然发挥异常出色,拿下了接下来的5分和第一盘的胜利。辛吉斯说:“首盘抢七局成为关键,取得第一盘的胜利的人拥有优势。”

  这意味着辛吉斯取得了优势局面,她立刻好好地利用了一番,第二盘一开始就破发库尔尼科娃,而且让对手一分未得。但库尔尼科娃第4局也针锋相对,还辛吉斯以破发。此后辛吉斯又提升了自己的表现。她在第7局中经过了4次平分后再次破发库尔尼科娃,在这一局中,辛吉斯有一记击球看起来出界了,但司线员和裁判却没有判罚,库尔尼科娃非常恼火,因为如果这一分判给她的话,她就可以拿下这一局,但辛吉斯借这一库尔尼科娃认为“误判”的一分,使两人再次回到平分,并连得两分,破发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比2。在换边时,库尔尼科娃在经过裁判席时,将自己的球拍砸在座椅上,显然还是为那次判罚心怀不满,情绪上受到影响库尔尼科娃自然再也不能向辛吉斯发出挑战,辛吉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最后以6比2取下第二盘,结束了两位好友之间的争夺。

  塞莱斯在同德门蒂耶娃的半决赛中完全处于优势之中,只用了25分钟就拿到第一盘的胜利。第二盘相对困难一些,塞莱斯利用德门蒂耶娃的几次主动失误,将比分扳为6比6平,比赛进入抢七局,德门蒂耶娃反手回球下网,塞莱斯拿下抢七的第一分。抢七局头4分两人平分秋色,接着塞莱斯很快以6比2领先,获得4个赛末点的机会,她在第一个赛点时发手接发球出界,接着又双发失误,最终美国公开赛四强和悉尼奥运会银牌得主德门蒂耶娃终于反手下网,塞莱斯抢七局以7比4胜出。

  以下为WTA总决赛半决赛的比赛结果(人名前为种子排名):

  女单:

  1-辛吉斯以7-6(7-2)和6-2击败7-库尔尼科娃

  3-塞莱斯以6-1和7-6(7-2)击败德门蒂耶娃

  女双:

  2-辛吉斯/库尔尼科娃以6-2和6-3击败阿伦特和博勒格拉芙。

  决赛对阵安排:

  辛吉斯VS塞莱斯(当地时间星期日下午1点开始,北京时间星期一凌晨1点)。(剑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WTA总决赛夺冠 辛吉斯傲视世界女子职业网坛 (2000/11/20 08:41)
图文-WTA年终总决赛 辛吉斯夺冠时表情复杂 (2000/11/20 08:29)
WTA总决赛辛吉斯夺冠 无愧世界第一地位 (2000/11/20 06:37)
图文-辛吉斯战胜塞莱斯 摘得WTA年终总决赛桂冠 (2000/11/20 05:23)
图文-库尔尼科娃何时能夺冠仍是一个迷 (2000/11/19 07:00)
图文-库尔尼科娃失去争夺WTA总决赛冠军机会 (2000/11/19 06:55)
图文-辛吉斯淘汰库尔尼科娃 将与塞莱斯争夺WTA总决赛冠军 (2000/11/19 06:45)
图文-WTA年终总决赛 纽约掀起库尔尼科娃热潮 (2000/11/17 13:40)
图文-库尔尼科娃场内奋战 男友之一场边含情脉脉 (2000/11/17 12:35)
库尔尼科娃、辛吉斯晋级四强 双打搭档相遇半决赛 (2000/11/17 12:21)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