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二百选手云集茂名 首届全国沙排锦标赛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9日06:19 北京青年报

  本报广东茂名电(记者 李晖) “生命一号”杯第一届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昨天在广东茂名的中国第一滩举行。

  共有32支男队和22支女队近2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比赛。沙滩排球在中国开展只有不到10年的时间,但却取得了可喜的突破,自1993年沙排被列为奥运项目后,中国男队便在第十三届亚运会上夺取了冠军。今年中国又有两对女子沙排组合获得了参赛资格,最终取得了并列第9和并列第19的成绩。

  从今年开始,沙排全国锦标赛将每年举办一届。本次比赛将于20日全部结束。

  又讯被誉为下个世纪最流行的运动之一的沙滩排球,明年将作出重大变革。从2001年起,开始试用每球得分制,同时将试用小规格场地。

  现行的沙排比赛规则及场地套用了室内排球的规则,新试用的规则将采用每球得分制,前两局为21分,决胜局为15分,15分后,领先两分的球队获胜,比分上不封顶;同时比赛场地试用规格为8米(宽)×16米(长)的小场地。据了解,国际沙排理事会将在2001年试行一年,到2002年拿出最终方案,报国际排联代表大会批准后方可正式执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首届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落幕 (2000/11/20 23:24)
首届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在广东茂名开战 (2000/11/19 17:17)
从头再来奥运争牌 托起中国沙滩排球 (2000/11/19 06:16)
香港将主办沙滩排球巡回赛 (2000/11/15 11:36)
沙滩排球总干事来京考察 (2000/11/6 16:22)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