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体操中心推崇“伯乐” 培养优秀教练员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4:38 新闻晚报

  古人有“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之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显然很赞成这种说法。在今天闭幕的2001年全国体操训练工作会议上,中心的领导强调了培养优秀教练对我国体操事业发展的重要性。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健认为:“有了能培养世界冠军的教练,才有世界冠军。”但是,目前我国体操教练的整体水平仍然不是很高,主要的问题是文化水平不高、理论水平
不高。他指出,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将努力提高教练员的业务理论水平,并重点培养退役的优秀运动员当教练。

  张健说,根据以往的经验,退役的优秀运动员在经过适当的培训和深造之后往往能在教练岗位上干得很出色。他还说,希望那些退役的优秀运动员能够继续为我国的体操事业作贡献。

  据张健介绍,目前优秀运动员退役之后当教练的并不多。由于受到经济大潮的冲击,许多运动员在退役之后选择学习经济和外语等专业的人较多。相比之下,体育管理这样为当教练打基础的专业却少人问津。张健说,今后体操中心将采取措施,动员和鼓励退役的优秀运动员学习类似体育管理这样的专业,培养他们当教练。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健也认为优秀的教练员对我国体操事业的发展十分重要。他说,有人认为我国的体操尖子运动员青黄不接,但其实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优秀的体操教练员青黄不接。高健指出,优秀的体操教练必须悟性高、讲究科学并且有创新精神、善于探索。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