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奥委会主席选举开始 竞选规则竟被认为“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4:06 新浪体育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周二打响了奥运历史上最严格的一次竞选的发令枪--这次竞选不允许存在集会、海报、助选谋士以及接受资助。

  萨马兰奇称,候选人登记的时间已经截止,共有五人提出了申请,选举将于7月16日在莫斯科举行。

  比利时外科医生罗格,韩国政治家金云龙和加拿大律师庞德是三名主要候选人。此外还有前美国赛艇选手德弗朗茨和匈牙利前击剑运动员施米特,但这两人则被认为当选希望甚微。

  国际奥委会主席是世界体坛最有权势的职位。由于萨马兰奇的退休,这个职位将21年来第一次空缺。萨马兰奇自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以来,一直牢牢地占据着这一职位。

  候选人获得三个月的时间来提出竞选申请,但国际奥委会为竞选制定了严格规则。这些规定被一名资深国际奥委会委员描述为“非常愚蠢”.

  在1998和1999年爆发了奥运历史上最大的腐败丑闻后,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成立,并且制定了竞选规则,以使所有的候选人处于公平竞争状态。

  所有的候选人都不允许利用传统的张贴海报形式或是利用网站做宣传,广告也被禁止。

  所有候选人都不能召开集会来推广自己的竞选活动,也禁止向成员赠送任何形式的礼品,包括宴请。

  禁止接受第三方的任何金钱或物质的资助。

  这些规则在体育界等同于允许政治家登门或打电话来拉选票,但禁止公开活动或是集会。而公开集会或集会是任何正式竞选的基本活动。

  违反规则的候选人将受到公开警告,这会对他们的竞选造成损害。

  本能反应

  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被禁止在公众场合透露自己计划投票给谁。这些规定令其中一些委员烦恼不已,他们认为这些规定太强硬了。

  国际奥委会的许多项事务都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的。

  “这有些像本能反应一样,”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说。“很蠢。”

  一些委员认为,国际奥委会应向每位候选人提供一定数额的款项,作为竞选资金。

  国际奥委会周二为决定实行的规定辩解,表示对候选人信任。

  “这些指导方针并不表示对候选人不信任。我们明确宣布,道德委员会对候选人是信任的,”委员会主席姆拜耶说。“最重要的是,我们信任候选人,因为我们了解他们。”

  候选人可以与其他委员和媒体交谈。但对拜访委员会同僚则有所限制。

  金云龙,庞德和罗格上月都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参加竞选。在委员们聚集莫斯科进行投票选举前,这些候选人将会在公众面前保持良好的形象。

  在1998年和1999年爆发了盐湖城贿赂丑闻,10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因在2002年冬奥会申办期间违反规定接受礼物而不得不去职.自此国际奥委会委员被禁止访问奥运申办城市。

  相信这一次也是国际奥委会进行改革以消除腐败的举措之一。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反驳金云龙 (2001/4/18 15:36)
萨马兰奇卸任在即 国际奥委会公布主席候选人名单 (2001/4/18 11:44)
为开国际奥委会投票会议 莫斯科拨款百万 (2001/4/17 09:26)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主席维尔布鲁根昨天来信 惦记小申成 (2001/4/13 17:45)
国际奥委会委员:撞机事件不影响北京申奥 (2001/4/11 14:54)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