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富士通杯围棋赛中国棋手真丢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3:23 体育周报

  富士通杯赛前,有人用“盛装出场”来形容这次参赛的中国军团。说的也是,两个世界冠军带领着常昊、周鹤洋、孔杰等青年秀士,阵容是华丽得利害。可两轮过后,我们就知道了什么叫丢份,输得就剩了个俞斌。CCTV讲棋的漂亮美眉良心大大的好,大概是为了安慰棋迷,急中生智把周俊勋拖进中国兵团,凑个二比二,比不上小日本,好歹还算跟韩国人平起平坐,其情可怜。

  说起来,要是光看对阵表,棋迷还不一个个放一百二十个心,笃定偷着乐去?小林光一是谁,差不多就算过气英雄了;河野临是谁,我没有听说过,查资料半天也才知道是个82年才出生的毛头小子;马晓春是谁,从小林手上拿走世界冠军的人;周鹤洋是谁,是连李昌镐见了都要抖三抖的人;要光看这些资料你买谁赢?答案不言而喻,可事实是该赢得都输了,该输的竟然都赢了。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当咱们还在为谁是国内第一人争不可开交的时候,这些第一人的热门候选都已经成了他人的刀下鬼了。老同志才三十出头就已疲态尽现,马小在小林面前缩手缩脚,不思进取,整盘棋下的白水一杯,灵气全无;俞斌虽然赢了,却也够狼狈,和一个六十多的老爷爷下,还得等到对手官子阶段的超级昏招方可取胜,看看留在八强里的林海峰,曹薰玄,赵治勋等真正的老同志,咱们的棋手老的比谁都快。

  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老同志指望不上了,那就看看后生小辈吧。可谁知这次是“后浪死在沙滩上”,玩起了集体自杀。常昊瞥着一口气来,还没来得及撒,就又只好憋着一肚子火回去了;鹤洋满以为挑着河野临这只软柿子,无须用力就可以把他捏出水,谁知却成竖子之名;而玉面郎君小孔杰也终于明白富士通不是春兰杯,光会主场作战是远远不够的。

  “老”的未老先衰,“小”的不肯天天向上,莫非中国围棋也成了扁桃腺,一到春天就发炎?套用马晓春最爱说的一句话:搞不清楚。现在的中国围棋谁搞得清楚?我看励精图治、卧薪尝胆的口号就不要念了,把这黑暗的东京之行当作教训,当作经验,当作耻辱,也许这样才能有可以期待的未来。依 依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