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沈富麟:上海男排本无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3:23 体育周报

  上周六,上海有线男排在宜宾客场仍然没能挽回颓势,以0比3不敌成都部队队,完全退出了今年全国男排联赛前两名的争夺。这一结果大大出乎人们的预料,但上海队主教练沈富麟则认为:“今年联赛上海男排确实发挥不够好。”

  曾经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的沈富麟,去年将默默无闻的上海男排送上了全国冠军的领奖台。但是,今年该队的表现却与去年大相径庭,原因何在?

  在反省上海男排大滑坡时,沈富麟认为,球队出了三方面的问题。第一,队员们老想着是去年的冠军,没有摆正位置,在比赛中想赢怕输,思想压力过大,以至影响了技战术水平的发挥。第二,客观地说,上海队队员的身高在全国是最矮的,在网上没有任何优势。再加上发球相对比较薄弱,一些战术组合就很难打得出来。第三,主攻手旋律联赛后半段腿部受伤,使得队伍的整体实力受到一定影响。沈富麟说:“问题的关键是我们的队伍还不成熟。”

  今年联赛的特点是,发球好、有明星和敢于启用新人的球队成绩较好。然而,遗憾的是,上海男排并不拥有这关键的三项。江苏、辽宁和八一队的跳发球非常厉害,而上海队由于没有好的发球,常常在有利的形势下,经受不住对手发球的冲击,一下子溃不成军。

  在比赛中,球星往往可以主宰比赛。江苏对上海的比赛中,江苏接应二传卢卫中的一轮大力跳发球让己队得了10分,上海队仅得了1分。一个卢卫中,瓦解了整个上海队的进攻。显然,没有明星的上海男排今年联赛吃了亏。

  在启用新人方面,上海队似乎也做得不够。上海队还剩最后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浙江和江苏队。既然上海已经无缘冠亚军了,因此,在这两场强强实力的对话中,不妨让年轻选手上场。因为对于上海男排而言,为了打好全运会,尽快培养新人已经刻不容缓。

  沈富麟表示,离全运会还有半年时间,他将对球队大动手术,在狠抓作风的同时,在技术上更要精雕细刻,并将起用几位有潜质的年轻球员。5月20日至27日,他们将开赴武汉,与澳门、河南、浙江、湖北、八一、北京、新疆争夺九运会的入场券。 李京红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