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追忆往事 勉励新人--中国女排郴州接受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郴州4月19日电(记者 刘涛)你知道吗?当年为中国女排集训供应牛奶的奶牛全部进行过体检。当年她们吃的鱼全部是工作人员亲自捞上来的。

  听着这一个个新鲜而感人的故事,中国女排的队员们一动不动,认真倾听。

  18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周时昌、郴州基地首任主任唐见奎以及郴州市的各级党政领
导,与中国女排进行了热烈而亲切的座谈。

  得知女排来郴州集训的消息,唐见奎特地从外地赶到郴州,其目的“就是希望讲叙一段老女排的故事,希望新女排能够把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

  曾在郴州工作过20多年的周时昌,回忆起往事来仍然历历在目。他说,当时还是计划经济,物资比较短缺,女排姑娘们训练十分辛苦。而现在,可能没有什么东西买不着了,女排训练的条件也好些了,可以更好的进行训练。”

  “中国女排只要尽心尽力,就肯定可以把训练搞好。我们湖南人民非常欢迎女排来郴州集训,储波省长还特地从省长基金中拨了50万元专门用于女排。不仅是今年,我们明年、后年继续欢迎女排来湖南集训,”周时昌说。

  “女排队员们的身材很高,如果当模特是百分百的好模特;但如果当运动员,比起意大利、俄罗斯、古巴的那些运动员,还不够健壮。所以,一定要吃出一个健康的体格来。如果在吃的问题上有什么要求,我们郴州市委、市政府一定要做到,”分管体育的周副省长当场指示。

  从明天起,中国女排将进入大运动量、高强度的训练,也就是说,前一阶段的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的教育即将接受第一次检验。一位女排姑娘对记者说,“其实,大家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