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去年遭到重创羽球天王挑战赛25日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07:38 体育晨报

  4月25日,摩托罗拉天王挑战赛首站比赛将在江苏常熟进行,这是一届经过精心商业包装的挑战赛,由摩托罗拉公司赞助冠名。比赛共分10站,计30场比赛,而中国羽毛球队的顶尖高手都将参加这项已有三年历史的赛事。

  以往,羽毛球天王挑战赛曾被认为是冷门项目走上市场的典范,包括去年的中韩羽毛球对抗赛,都在很大程度上照搬了“天王赛”的炒作手法,即用种种刺激的字眼来渲染单项
或个人的对抗。在天王挑战赛初期,曾经成效明显。中国羽协某官员昨天告诉记者,天王挑战赛在中央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全程直播),收视率一直呈稳步上升态势。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去年的天王挑战赛遭到了重创,赛程被大幅度压缩(仅有3站赛事)。由于与奥运会的备战有冲突,多数国手都免战牌高悬,致使这届赛事的精彩程度大受影响,摩托罗拉公司也一度想退出冠名。由于去年联赛,摩托罗拉公司也因同样原因退出,一旦再退出天王挑战赛,将极大影响中国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这也使得中国羽协和羽毛球队重新对赛事进行了调整。

  中国羽协一官员昨天对记者说:“新的羽毛球天王挑战赛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它将放在每周三举行,与联赛没有任何冲突。”该人士还称,所有参加天王挑战赛的国手都有巨额出场费,其数字与联赛出场费不相上下(联赛国手出场费为每场4000元左右)。

  据称,为继续营造气氛,本届天王挑战赛仍将继续自己善于炒作的传统,包括奥运决战昨日重现、奥运冠军家乡设擂以及一队与二队强硬对话等新花样已被确定,这将大大提高本届天王挑战赛的对抗性、娱乐性和观赏性。

  摩托罗拉公司对今年的天王挑战赛表示十分乐观,他们有意将这一赛事长期举办下去。中国羽协官员也表示,羽协与摩托罗拉公司的合作没有任何问题,但该人士拒绝透露摩托罗拉公司每年的赞助额,称“那是商业机密”。本报记者 李 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