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主力阵容临阵微调 国乒踏上“大满贯”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07:38 体育晨报

  明天(4月20日)上午,中国乒乓球队一行即将踏上奔赴日本大阪的航班。临行前,国乒众将均豪情万丈,男队更是立下了“军令状”:此去大阪,不拿斯韦思林杯誓不回国。总教练蔡振华以及尹霄、李晓东等人也对世乒赛的前景表示乐观,蔡振华再次重申了“拿半数以上金牌”的最低要求,而男队教研组组长尹霄则告诉记者,虽然蔡总教练并未提过多的要求,但男队有信心超额完成任务。

  主力阵容临阵微调

  在国乒结束35天的封闭训练后,全体队员到河南洛阳进行了四天的练习赛,刘国梁、孔令辉等主力发挥出色,表明他们已完全克服了大球带来的困难,而王励勤、刘国正等名将更是表现出了惊人的实力;女队方面,除王楠状态略有起伏外,其他像张怡宁、李菊等队员已处于竞技状态的巅峰,尹霄、李晓东也对队员的表现赞不绝口。

  洛阳的拉练中,16岁的小将白杨脱颖而出,她与牛剑峰搭档,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并在与王楠/李菊的决赛中表现出色。中国女队教练组认为,这一对组合远比张怡宁/张莹莹状态好,于是有关让白杨搭上末班车的想法开始实施。记者昨晚从中国乒乓球队获悉,经教练组(主要是女队教练组)研究,白杨已经成为中国队最后一名参加世乒赛的队员。

  中国乒乓球队某教练告诉记者,白杨的入选得到教练组的广泛认同。她将只参加混双比赛,与湖北小将詹健搭档;而詹健与林凌的混双组合将被拆散,林凌改打单打,此外,林凌还与原中国女乒第三号人物孙晋配对打双打。中国乒乓球队的决策者们认为,这样的“微调”有助于人尽其用。

  结束在洛阳的热身后,国乒一行返回北京。男队教研组组长尹霄告诉记者,国乒在北京虽然要呆四天,但实际只有一天半的训练时间:17日全队放假,18日和19日进行一天半的加强训练。

  “主要是练体能,精神上要尽量放松,另外熟悉一下球路,加深印象。”尹霄说。

  “刘国梁换胶皮”纯属谣言

  此前有报道称,刘国梁因球拍胶皮不符合规定,被国际乒联“勒令换拍”,由于刘国梁在正定期间一直用的是旧球拍,这次换拍有可能使他一个多月的努力化为乌有,中国男乒教研组组长尹霄对此消息表示了极大愤慨,称这纯粹是谣言。

  “我在此声明一下,有关刘国梁换球拍的一切报道都是胡说八道,根本没这事。”尹霄说,“刘国梁的球拍在去年10月改大球后就换了,新球拍完全符合国际乒联的标准,真不知道造此谣言的人是从哪儿得到的消息,是出于什么目的。”

  尹霄说,在国际乒联改大球之初,无论是国产和进口的球拍都不符合标准,后来生产厂家按照国际乒联的相关规定,生产出了符合要求的球拍,经检测证明,无论是弹性还是颗粒都达到了要求。从那时起,包括刘国梁在内的国家队队员就对球拍进行了更换。刘国梁在正定封训期间,完全是用符合标准的新球拍训练,并且基本掌握了大球的特点,所谓国际乒联“勒令”一说没有丝毫根据,是不折不扣的假新闻。

  尹霄还对刘国梁状态欠佳一说进行了驳斥,他说:“刘国梁的竞技状态已经达到了小球时期的水平。”本报记者 李 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