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金泽洙领军 大阪世乒赛朝韩联队韩方名单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19日17:31 新浪体育

  韩国乒协日前公布了入选第46届大阪世乒赛朝韩联队的韩方选手名单,在这份10人名单中,除了金泽洙和柳智慧是靠世界排名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外,其余8名选手全部是通过国内选拔赛入选的,分别是李恩实、石银美、金茂校、全惠景(以上为女选手)、吴相垠、李哲承、刘昌才和尹才英(以上为男选手),其中李恩实和吴相垠在选拔赛中的成绩最好,分别为9战全胜和10胜2负。

  这10名选手中,金泽洙和李哲承均参加过1991年的千业世乒赛,这次是他们第二次入选南北联队。金泽洙在接受《汉城体育》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这次一定要力争在团体战中取得好名次,“这比单打的意义更大”。他回忆起了自己当年参加千业世乒赛的情景:“我那时才21岁,听说要和北边一块训练比赛,我心里就感到发毛。他们离我们最近,却又和我们距离最远,我们怎么可能和他们一同流汗,并且在一块吃饭呢?但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尽管一开始都感到有些别扭,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逐渐产生了友情”。让金泽洙感到伤感的是参加千业世乒赛的朝鲜选手大多已经退役,目前只有金成熙一人还在瑞典的一家俱乐部打球。“而目前最头疼的问题是现在朝鲜男队的实力很一般,这必将影响到朝韩男队的成绩”,金泽洙感到忧心忡忡。

  据悉,韩国乒协还将推荐2至3名预备选手,以应付选手受伤等突发情况。目前已经确定的是正在德国打球的柳成民,此外,金景霞和金晶亚两位女选手也有望入选。

  根据朝韩双方达成的协议,本次单一队的团长将由韩方出任,总教练则由朝鲜方面担任。但双方还未就男女球队的具体分工进行协商。(大海)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誓夺男团冠军 誓保女团金牌 中国乒乓球队今出征世乒赛 (2001/4/20 14:53)
世乒赛前瞻:七大悬念将揭 勇者笑傲江湖 (2001/4/20 12:57)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飞赴大阪参加世乒赛 (2001/4/20 11:21)
中国队教练蔡振华放言:世乒赛既要金牌也要新人 (2001/4/20 09:53)
女子格局依旧 男子难称雄--世乒赛中国代表团名单公布 (2001/4/20 02:01)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