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美华总商会呼吁美国会消除对北京申奥的歧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19日07:47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纽约三月十七日电 美华总商会今天发表致美国国会众院的公开信,呼吁应本着奥林匹克原则,消除对北京申办二00八年奥运会的种种歧视。

  媒体近日披露,美国共和党众议员考克斯和民主党众议员兰托斯曾联名提出,呼吁国际奥委会不要批准北京主办奥运会。今天,美华总商会在相关座谈会上提出,美国国会众院少数议员为达到阻挠北京申奥的目的,用自己认定的一套人权标准强加给中国政府,是极不
明智的。

  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商会认为,众所周知,北京申办二00八年奥运会,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发展奥林匹克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人类和平、友谊和进步作出自己应有贡献的坚定信心和实际行动。申奥活动得到全中国人民最广泛和最热情的支持,这本身就是对人权事业的推动和对人权基本原则的追求。

  今天,美华总商会还发表了致全美华人华侨的公开信。信中说,北京举办奥运会,是海峡两岸中国人的共同愿望,也是旅美华人、华侨的共同愿望。北京申奥,需要所有中国人的热心参与和热情支持。他们呼吁华人华侨团结一致,以中华民族自尊心和根本利益为重,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申奥。(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罗马尼亚前体操名将科马内奇育衷心祝北京申奥好运 (2001/03/17 19:58)
悉尼奥运“圣火”女童星将来华助北京申奥 (2001/03/16 18:01)
210余万冰城人签名支持北京申奥 (2001/03/16 17:57)
外交部发言人:美国少数议员反对北京申奥出于偏见 (2001/03/14 07:40)
辽沈百万人民举行活动 签名支持北京申奥 (2001/03/08 03:29)
北京申奥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