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铲除兴奋剂铲除了场地 国家队田径训练无人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09:26 体育周报

  2001年田管中心将主要任务定位在“纯洁田径运动,铲除兴奋剂”上。中心主任谢亚龙曾神情凝重地表示:如果这种歪风邪气在九运会还得不到根除,中国田径就彻底没有希望了。

  走进国家体育总局的训练基地,已全然找不到中国田径队的身影。据悉,这是因为田径队的宿舍楼在翻修,运动员“无地栖息”的缘故。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临近,中国集训队的14名成员依旧分散在全国各地进行训练,何时才能集中,目前就连田管中心的官员心中也没底。对此,谢亚龙的解释是:中国田径过去传统的训练方式就是分散进行,所以这次也没什么可奇怪的。然而在此事的看法上,中心内部也存在着分歧,有官员认为:反兴奋剂并没有错,但是绝不可以因为反兴奋剂而不抓训练、放弃成绩。“成绩与反兴奋剂不该是两个对立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说国家队没有地方训练,那只不过是个借口而已,问题是现在根本没人管训练。”

  中国田径已明确表达了严厉打击兴奋剂的决心,然而竞技体育毕竟是靠成绩来说话的,中国田径是否能在严打兴奋剂的大背景下忍受着没有收成、无人喝彩的寂寞和尴尬呢?一位中心官员称:拿着国家津贴,国家队队员就有义务为国家争光,出不了成绩,又如何向人民交待呢?

  田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反兴奋剂并不等于反成绩,但我们要的是干干净净的成绩,只不过这个成绩是要通过踏踏实实、刻苦科学的训练,用正当手段来获得。”尚修堂解释说,在打击兴奋剂方面,今年并不像外界说的那般特殊。“我们反兴奋剂的态度一贯坚决,现在只不过措施加强了,力度加大了,但不能将今年与历史分割开来。” 春雷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室内田径赛落下帷幕 参赛选手表现平平 (2001/2/19 00:37)
亚洲室内田径邀请赛中国队称雄赛场 (2001/2/19 00:19)
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 中国队以较大优势获胜 (2001/2/19 00:05)
九运会前有所保留 全国室内田径赛首日无波澜 (2001/2/18 09:41)
国家田径队重建成重点 将走集中与分散相结合道路 (2001/2/18 09:37)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