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开会是假 拉票是真 金云龙意在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08:22 新浪体育

  种种迹象表明,国际奥委会执委金云龙已经下定了决心要竞选下届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

  尽管目前只有匈牙利的斯米特和美国的德弗朗茨公开表示要参加下届奥委会主席的竞选,但在一般人眼里,真正有实力的候选人应该是比利时人罗格、加拿大人庞德和韩国人金云龙。庞德以前是游泳运动员,他还做过律师,他曾因负责奥运会电视转播和赞助协议的谈判而成为国际奥委会最具权势的人物之一。罗日曾是外科整形手术医生和海员,他目前还担任欧洲奥委会主席。尽管这三人还没有公开自己的竞选意向,但距离候选人报名的最后期限4月10日尚有一段时间,他们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拉拢选票。而首先表明竞选态度的候选者反而会因过早地暴露目标而容易受到竞争对手的暗算。

  18日的《汉城体育》暗示了金云龙已经在为自己的竞选做着准备工作。这篇报道引用了韩国体育界一位高层人士的话:“金云龙主席已经下定了参加竞选的决心,他16日出访莫斯科,名义上是有一些跆拳道方面的会议,但实际上他是想借机寻求东欧圈的支持”。这位官员还透露说金云龙已经得到了萨马兰奇主席的支持,因而他当选的几率很大。他认为金云龙的潜在对手是比利时人罗格。现在金云龙比较有把握争取到的是非洲和东欧的支持。而毫无疑问,欧洲和美洲的选票将会投向罗格一方。现在还有一个对金云龙不利的因素,那就是“盐湖城丑闻”,但瑕不掩瑜,跆拳道能够成为奥运正式项目,国际奥委会1999总会在汉城的成功召开以及韩国朝鲜在悉尼奥运会上的同时入场,都使金云龙在国际社会获得了不少印象分,再加上第三世界的支持是他本来就具有的优势,这位韩国官员非常自信地认为金云龙将获得最后的胜利。(大海)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今日抵京 申奥到了最关键时候 (2001/2/19 04:51)
图文-北京饭店装点一新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 (2001/2/16 15:28)
雅典奥运准备糟糕 国际奥委会再次施加更大压力 (2001/2/16 09:59)
北京市长刘淇:向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展示真实的北京 (2001/2/16 07:11)
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细说“申奥”评估团职责 (2001/2/14 17:15)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