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大学生冬运会闭幕 俄罗斯称雄 中国队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07:19 新华网

  新华社波兰扎科帕内2月17日电(记者 马云亮、王镜宇)第二十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熊熊圣火今晚在这里的跳台滑雪场上空徐徐熄灭。新千年的第一届世界性体育盛会在上万名运动员和观众的一片欢呼声中降下帷幕。

  自本届大冬会7日开赛以来,不但没有下雪,而且气温一直保持在零度以上,有时高达十五六摄氏度,致使一些比赛项目的赛程一变再变。然而,在今晚举行闭幕式时,气温却突然下降到零下五六度。尽管如此,热情的扎科帕内山民们还是拿出他们特有的欢快、粗犷的歌舞慰问了十几天来不懈征战的体育将士。尤其是数十名青年男女骑着骏马或驾着雪橇马车在雪地上奋蹄奔驰的场面,给人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参加本届大冬会的有来自43个国家的一千多名运动员,一千多名教练员、医护人员和体育官员,还有三百多名记者。除亚洲的中、日、韩和北美的美国、加拿大外,其余选手全部来自欧洲国家。欧洲特有的地理条件、体能条件及其体育科技水平、体育器械制造水平,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冰雪运动高手。俄罗斯独拿14块金牌,居奖牌榜之首。波兰拿到8块金牌,欧洲人获各种奖牌总数的90%以上,丝毫不令人奇怪。

  韩国和日本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韩国,获得了8枚金牌,与东道主波兰旗鼓相当,但因多一块银牌而名列第二。不过应当指出,他们派出的都是国家队队员,而且所有金牌都集中在短道速滑项目上。

  相比之下,中国只派来21名运动员,且都是二线选手,他们虽未能拿到金牌,但也取得3银、5铜,特别是通过比赛看到了差距,锻炼了队伍,为备战明年的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和教训。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温暖如春的世界大学生冬运会 (2001/2/18 08:54)
成功的练兵--世界大学生冬运会述评 (2001/2/18 08:52)
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独得一银一铜 张菊菊人淡如菊心似水 (2001/2/18 07:57)
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中国队再夺1银1铜 (2001/2/17 08:09)
大学生冬运会:俄罗斯垄断越野滑雪 韩国扬威短道速滑 (2001/2/16 07:22)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