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申委选定主题曲 两首申奥歌出自同一人(附歌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06:58 北京晨报

  在经过长久的斟酌之后,北京奥申委在上千件申奥歌曲中选定了业余词作者天明的两首作品—中文歌曲《新北京 新奥运》和英文歌曲《One World One Home》。能够在一次歌曲征集中两部作品同时中选,天明显得格外激动。为了让人们能及早地了解到这两首歌曲的内容,他专程赶到晨报送来他的新作。

  对于两首歌曲同时入选,天明自己也没有想到。他表示:“作为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歌曲能最直接、最精练、最真切地表达内心的各种情感。”为申奥写歌自然是他抒发胸臆的最佳方式。身在国家机关,却对歌曲创作情有独钟的天明,近年来笔耕不辍,先后创作了数十首优秀的歌曲,他的《五星红旗》、《祖国你好》、《公仆心》、《一个中国》等早已脍炙人口。

  申奥歌曲《新北京 新奥运》,用诗的语言将百年奥运与千年古都紧紧联系在一起。天明还留下了自己的电子邮箱地址:(E-mail?lxmmof@sina.com),希望与支持申奥的人们共同交流,为申奥尽力。

  新北京 新奥运

  百年历史,百年辉煌

  奥林匹克有欢笑也有悲伤

  百年等待,百年梦想

  奥林匹克给北京新的希望

  三千年历史,三千年辉煌

  北京有欢笑也有悲伤

  三千年灿烂,三千年芬芳

  北京给奥林匹克新的时尚

  新的世纪,新的希望

  新北京奏响奥运新乐章

  新的世纪,新的希望

  新奥运展现北京新景象

  One World One Home

  We live on the same planet,

  Rejoicing under the same sky.

  We live on the same homeland,

  Basking in the same sunshine.

  We live on the same world,

  Speaking the same language.

  We live on the same family, Descending from the same fathers.

  One World,One Home.

  Peace,Friendship and Progress.

  One World,One Home.

  Higher,Faster and Stronger. (李澄)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奥专刊飞上蓝天 《北京-2008》昨天搭乘国际航班 (2001/2/19 06:49)
比利奇赠送申奥城市风景画 领带换成中国结(附图) (2001/2/19 06:38)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今日抵京 申奥到了最关键时候 (2001/2/19 04:51)
专题-刘淇详谈北京申奥 市长名片反映环保观念 (2001/2/18 19:14)
国画大师张大千侄孙将徒手壮游长江助申奥 (2001/2/18 17:52)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