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比利奇:《北京千年城市风景画》是我最满意的一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06:54 北京晨报

  来自澳大利亚的奥运画家比利奇用自己神奇的画笔,将美丽的北京绘制在他富于动感的大型画作《北京千年城市风景画》之中。当你站在这幅巨画面前,会情不自禁地沉浸在对千年古都的怀想和美好的憧憬中。前天晚上,记者赶到比利奇的寓所,目睹了画家创作的最后阶段。

  当晚7点半,记者赶到时,比利奇正坐在沙发上,良久地凝视着画布,随后缓缓拿起画笔,对画面进行微调。房间里很静,摆满了各种颜料、北京的图片和葡萄酒。

  在这幅2.8米×1.8米的油画中,比利奇在下方用天安门、华表、兵马俑等象征中国古老文明,更大的篇幅则用来描绘北京的现代化建筑。“人类最早的高速公路”万里长城与现代的高速公路一起横贯画面,巧妙地将画面分割成对称的两部分。数十个景点连缀,表达了历史与现代在北京的对接。在金色五星的照耀下,兵马俑在运动,普通市民在健身,五环和北京申奥的标志掩映在高大的建筑物间,说明爱好体育是中国几千年的传统,2008年奥运会应该在这里举行。

  他的画中,景点错落有致,搭配和谐,很多建筑连记者也不认识。他的朋友庞国良说:“这就是艺术家眼中的北京,不仅外国人会大吃一惊,连北京人也会看出许多新意。”让北京人重新认识北京,也是比利奇先生作画的目的之一。

  比利奇为很多名城绘制过风景画,他说:“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幅。”画北京比画巴黎难得多,因为北京发展更快,名胜太多,并且需要全方位地介绍。

  昨天凌晨3点半,比利奇在画布上作了最后一点修饰后,巨画终于告成。当时他非常兴奋,不停招呼身边的人在画前留影。

  这是比利奇用时最少的一幅画,虽然构思已久,但真正创作是从1月19日才开始的,中间他还回澳大利亚6天,加上几次生病,全部时间不过短短20来天。凭着对中国的热情,67岁的老画家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比利奇说:“整个作画的过程是美好的,我只希望人们能被作品感动,让他们产生遐想。”

  记者问这幅画告诉人们什么,比利奇答:“我想表现独特的文化和现代化的城市,希望外国人认识新北京。当然也希望他们能买这幅画的复制品。”

  长期从事工艺美术的钟先生说:“比利奇先生用了广告画技法和油画材料,在构思过程中,融会了传统和现代的题材,很多设计非常独到,我们根本想不到。”

  采访结束后,比利奇郑重地告诉记者:“谢谢北京,这里有很可爱、很热情、很友好的人,感谢给我提供支持的朋友们,使我绘画时像在自己家里一样。”何玺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比利奇赠送申奥城市风景画 领带换成中国结(附图) (2001/2/19 06:38)
《北京千年城市风景画》揭幕 比利奇为北京申奥赠画 (2001/2/18 17:46)
图文-来自澳洲的世界艺术大师比利奇为北京申奥作画 (2001/2/9 17:56)
世界著名奥林匹克画家比利奇为北京申奥绘宣传画 (2001/1/23 16:18)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