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他没有一颗强劲的心 柔弱的德国网球明星哈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9日16:39 体坛周报

  托米-哈斯,男,德国人,22岁,正手强劲,反手强劲,发球也算得上强劲。不幸的是,他没有一颗强劲的心。

  相信看了哈斯对休伊特的那场澳网第二轮比赛的球迷不会反对上面的话,尽管跳来跳去、乱喊乱叫的休伊特看上去很烦,可当你看过他以7比5,7比6(7比5)和6比4战胜哈斯的这场球以后,你会由衷地说一句:此子可成大器!

  本场比赛三盘比分不同,但情形却如此相似。哈斯在首盘一气拿下五局,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休伊特居然连扳七局获胜;第二盘,哈斯再度率先破发并在局分上以4比1领先,大好形势下又将胜势拱手让人;第三盘,哈斯又是先于对手破发成功,但最终狂啸着庆贺胜利的,还是那个19岁的休伊特。

  网球圈有种说法:高手间的较量,50%比的是球技,还有一半比的是心理。即使在局分0比5落后时,我们在休伊特的眼中也看不到一丝放弃或是恐惧;而在哈斯的眼神中,我们却时时看到退却和犹疑。澳大利亚人一向给人以性情懒散的形象,但他们却培育出了这样一位天不怕地不怕的休伊特;德国人的形象一向就是刻板坚韧的死硬派,可哈斯的心理却柔弱得如此不堪一击。

  哈斯的这场失败又让我们想起,两周前他还曾在澳大利亚硬地冠军赛上击败过休伊特,并且最终夺得了那项赛事的冠军。那是哈斯职业生涯的第九场决赛,但那只是哈斯夺得的第二个冠军。二胜七负,如此之低的决赛获胜率,相信已经很能说明哈斯心理上的致命问题。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球-休伊特直落三淘汰哈斯进入澳网第三轮 (2001/1/18 18:31)
图文-澳网第二轮 澳洲酷哥休伊特力克德国猛男哈斯 (2001/1/18 15:58)
图文-德国选手哈斯夺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硬地网球赛冠军 (2001/1/7 17:00)
哈斯、马苏闯入澳大利亚男子硬地网球赛决赛 (2001/1/7 03:05)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