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遏制中国乒球议案”几无阻力 沙拉拉有望得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9日15:47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18日北京报道 1月13日国际乒联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大阪会议虽然没有对沙拉拉提出的雅典奥运会人员限制方案作出最后结论,但这一旨在限制中国的方案在会上并没有受到广泛的反对甚至批评,因此今年4月大阪世乒赛期间该方案很可能会得到国际乒联代表大会的批准。

  国际乒联奥林匹克委员会此次对沙拉拉的方案未置可否,原因是国际乒联现在还不知道国际奥委会能否同意混双项目进入雅典奥运会,所以暂且将沙主席的提案搁置起来,等到今年4月上旬国际奥委会决定了混双项目的奥运前程后,在大阪世乒赛上再议定雅典奥运会人员限制方案。不过以此次横滨会议的情形看,除了国际乒联奥林匹克委员会成员、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来自中国的杨树安和应邀列席会议的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来自中国的姚振绪以及与中国乒协关系很铁的非洲副主席等人强烈反对沙拉拉的方案外,大多数人或赞成或不表态。因此沙拉拉的提案在奥林匹克委员会中“阻力”很小,极有可能被肯定,并作为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提案在大阪世乒赛期间交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审议。根据以往的经验,一旦方案交到了代表大会上,离最终被通过就只是咫尺之遥了。

  总决赛期间国际乒联还在横滨就其他问题召开了多个会议,比如讨论7局4胜制且每局打11分的“新赛制”的可行性,以及对发球动作进一步限制的建议,即发球时运动员只能在球台边缘与身体最近(离球台)点作手臂动作,且持拍手臂与球台间不应有任何障碍。对发球动作的限制提议引发了激烈的反对声,因为在这样的限制下,现行的高抛发球、正手发球等均将是“非法的”,只能用正手发球的直拍选手简直就没法打下去了。尽管直握球拍是典型的中国特色,但它还被日本和韩国选手普遍采用,就连横握球拍的瓦尔德内尔,在发球时亦采用类似直握球板的动作。如此限制发球动作的话,受损者将很多,打击面也太大。

  在4月的大阪世乒赛前,国际乒联还计划于3月在克罗地亚召开一次会议,继续讨论横滨会议的“遗留问题”。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乒赛 不好打--乒乓掌门细析总决赛 (2001/1/19 05:56)
激励新秀脱颖而出 国乒内部实行升降级 (2001/1/18 14:57)
乒乓球职业巡回总决赛中国大包大揽之后的隐忧 (2001/1/18 14:41)
40年前经历“桑兰事件” 铁汉唐国忠的故事 (2001/1/18 13:23)
展望中伊之战-项庄舞剑 意在沛公--晓兵 (2001/1/18 07:50)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