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女排联赛开赛伊始引爆纠纷 云南队状告主裁李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9日19:30 新浪体育

  2000—2001赛季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已经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从目前的情况看每场比赛的观众人数都达到了80%以上,这令中国排协喜不自禁。但也并非一切都好,昨天上午,云南红河俱乐部向中国排协反映,在云南红河女排12月16日主场迎战浙江队的比赛中,当场主裁判李娟在关键局的关键比分上出现了明显的反判,致使本队以2比3失利,并称此错误并非李娟的能力问题,而是职业道德问题,是她的素质问题。应当说因裁判误判而导致比赛结果逆转的现象,这在中国排球五年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

  云南红河女排同浙江女排的比赛对双方都致关的重要,(此前双方均负于对手),前两局浙江女排以2比0领先,随后云南女排又连扳两局,关键的决胜局,云南女排以15比14领先,这时由云南队7号何琦发球,浙江队二号位扣球出界,边裁果断举旗示意,浙江队也未提出异议,双方队员均认为比赛已结束。云南队以16比14获胜。而主裁判李娟却在未征求第二裁判及边裁意件的情况下判此球为界内球,双方比分为15比15平,比赛重新开始,最终云南队以22比24告负。据有些目击者称,当时边裁距离此球为三、四米,而主裁判李娟却相距此球有十米开外。令人遗憾的是云南电视台没有现场直播本场比赛,这就为中国排协最终裁决本场比赛带来了诸多不便。据排球管理中心训竞部主任刘文斌介绍:云南红河俱乐部已于昨天将本队用来分析对手技术状况的家用录像带寄给中国排协,这也将是中国排协的出裁决的惟一依据。

  历史上因裁判误判而最终“反判”比赛结果的例子也曾出现过,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排八分之一决赛,当时是日本队迎战美国队,因裁判误判美国队获胜,后日本队上诉国际排联最终日本队成为了胜利者,而执法那场比赛的前苏联裁判,也因此被剥夺了执法排球比赛的资格。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李娟的“命运”,也将由中国排协根据那盘录像带最终做出。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称:目前排球中心除了在等待盘录像带之外,正在对一些目击者进行咨询,本周六之前将给各方一个说法。(特约记者 李武军)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排联赛“黑哨风波”主角不接受采访 (2000/12/20 08:55)
中国排协和新浪网联合推出“我看排球联赛”征文活动 (2000/12/19 18:09)
国手来撑腰快攻作武器 福建女排不可小觑 (2000/12/19 15:01)
刘晓宁被“勒令”退回河北女排无缘全国联赛 (2000/12/18 21:46)
全国女排联赛靠六大靓丽明星“提气”? (2000/12/18 15:40)
冠军负罢亚军输 女排联赛再爆冷 (2000/12/18 15:10)
步步高全国女子排球联赛最新积分榜(截止第2轮) (2000/12/16 21:36)
山东爆冷力挫上海 女子排球联赛第2轮新闻述评 (2000/12/16 20:42)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