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相逢一笑泯恩仇 “印度快车”重新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9日08:41 体坛周报

  和不久前惊险刺激的大师杯赛相比,上周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ATP双打年终总决赛就显得相当门前冷落。不过,在寂寥落寞中,还是有一抹亮色给人带来惊喜:布帕斯和佩斯这对昔日的“印度快车”不仅重新联手上路,而且加大油门驶入了胜利的轨道。

  布帕斯和佩斯上赛季曾经创纪录地打入了四大公开赛的所有男双决赛,并且夺得了法网赛和温布尔登冠军。但事情往往就是这样,我们曾经看到过那么多伙伴相互搀扶鼓励着走过最艰苦的沼泽,却在到达顶峰后心生龌龊直至黯然分手。由于佩斯与布帕斯的教练以及布帕斯本人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在共同夺得15个双打冠军后,这对黄金组合于今年5月终于宣布分手。

  不过,独处的日子让两人都渐渐明白:离开了对方,他们自己什么也无法成就。感谢今年的悉尼奥运会,两位印度名将为了国家利益而重新走在了一起。虽然在奥运会上因为重新配合的时间过短而在第二轮被澳洲的“双伍兄弟”早早淘汰,但两人都感受到了昔日那种一加一大于二的强烈信心。奥运会后的日本公开赛上,他们终于夺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此后,他们一直并肩作战至今。

  由于本赛季合作时间过短,布帕斯/佩斯目前的世界排名只在第55位,此次他们是依靠外卡才得以参加双打总决赛的。不过,他们的表现没有让家乡人失望,在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四强后,他们又在半决赛中以2比0战胜了本次赛事的头号种子E.费雷拉(南非)/里奇(美国),第四次打入了总决赛的决赛中。在前三次冲击中,“印度快车”都和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不幸的是,总决赛决赛似乎一直是“印度快车”跨不过去的坎,决赛中他们0比3输给约翰逊(美国)/诺瓦尔(南非),依然与冠军无缘。

  尽管夺冠未成,但布帕斯和剃了个光头的佩斯上周都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们下赛季将继续联手。不过,因为战绩不佳而走向复合,难免让人生出些想象:他们只是现实利益结合体呢,还是真正找到了过去那种心灵相通的感觉?反正,这两个印度人已经再也不像过去那样在出国旅行比赛时在酒店中共居一室了,不过他们仍时不时地共进晚餐。也许,过去几个月的分分合合已经让他们领悟到,刻意保持一些距离反倒可以保证两人之间不再出现难以弥补的距离?

  不管怎样,布帕斯和佩斯的重新携手对于男子双打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他们几乎注定将成为下赛季唯一的明星组合,因为多位双打名将都选择了世纪末这个特殊的时刻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由于伍德布里奇要在家中陪伴即将生孩子的妻子,“双伍兄弟”中的老大哥伍德福德在一周前的戴维斯杯决赛中不得不和斯图尔搭档,并且在赛后随即宣布退役。据悉,伍德布里奇下赛季将很有可能和瑞典球星比约克曼搭档。

  美国老将里奇在输掉半决赛后也宣布退役,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和六位不同的搭档合作打入过双打年终总决赛,在双打界同样是一位重量级人物。并不缺钱的里奇还是为自己找了份工作,他明年将担任著名的南加州大学网球校队的助理教练。同样宣布退役的还有荷兰老将哈休斯,他和过去的搭档艾尔廷曾两夺总决赛冠军,也是少数能和“双伍兄弟”抗衡的组合。但自艾尔廷退役回家带孩子后,哈休斯也失去了往日的威力,本次大赛他和澳洲球员斯图尔的组合连小组赛也没能通过。

  本赛季的男子比赛由于奥运会的影响而结束得特别晚,双打年终总决赛也不幸成为受害者。由于和下赛季澳网赛热身赛距离过近,一些原本取得了总决赛资格的球员如卡费尔尼科夫/W.费雷拉、捷克组合诺瓦克/里克尔以及奥运会冠军内斯特/勒鲁都没有前来参赛。当然,也不能否认1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实在是缺乏吸引力。想想库尔滕在大师杯赛上一周就得到150万美元的奖金,这些双打高手们心里能平衡吗?(张奔斗)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约翰逊和诺瓦尔夺得ATP男子网球双打冠军 (2000/12/18 09:38)
图文-世界网球双打锦标赛 印度选手网球场上“踢足球” (2000/12/18 08:59)
图文-ATP世界网球双打锦标赛在印度激战正酣 (2000/12/15 08:29)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