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柳承敏亮相蓉城 中国乒坛第一位外援初到“婆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07:43 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四川乒乓球俱乐部引进的韩国外援,也是国内乒球联赛所引进的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外援柳承敏终于踏上了成都的土地。  

  柳承敏是在结束了周六与江苏队的比赛后与全队一同乘机抵蓉的。因为班机误点,原本17时零8分的航班推迟到17时25分左右。对于大多记者而言,只是在世乒赛中韩半决赛时通过电视端详过柳承敏,生怕还对不上相的他会从记者的眼前溜走。终于有球队的队员出现在
了通道口,但依旧没有柳承敏影子,一问才知道他仍在机场内取行李。此时记者们都高度紧张,踮起脚尖向通道内张望……突然身后有队员喊“来了”,记者赶紧扫描了一遍朝通道走来的人群,最后将目光将信将疑地聚焦在一位年轻人身上:一件深褐色T恤,身高大概1米8左右,标准的运动员身材,推着一辆行李车缓步走来。  

  等他走出了通道,记者们随即一拥而上。面对闪光灯和摄像机,柳承敏放下了手中的行李,用流利的英语平静地回答记者们提问。有记者开门见山地提到了四川队输掉了与江苏队的比赛,也许是由于疲惫,柳承敏有些迟钝,“比赛”,他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后,才明白记者所指。他说自己首场比赛就输了,肯定不能让大家满意,但他相信今后的比赛他会越打越好,对于中国联赛的特殊赛制和氛围他会尽快去熟悉和适应。从机场回到市区后,俱乐部特意为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对于柳承敏的使用问题,主教练肖战说,引进柳承敏的目的是为了增强球队第三单打的实力,尽管他参加双打比赛的成绩更为突出,但由于目前球队的这对双打成绩很好,因此不会考虑用柳承敏参加双打比赛。  

  据介绍,在昨日初次于成都亮相之后,柳承敏今天又将返回韩国,直至本周五左右再重返蓉城以备战周六与上海圣雪绒队的超级联赛。当然,这一切的费用由俱乐部方面支付。  

  对此,四川电通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高亚翔感到非常焦急。他认为,俱乐部斥资引进了外援,是为了俱乐部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国内高水平的运动员非常多,联赛竞争也非常激烈,而柳承敏对于国内的赛场气氛、赛制以及气候等都还不熟悉,为此必须让他跟随球队一起训练,尽快适应中国的比赛环境。他希望柳承敏尽量多的与球队在一起,进行系统地训练,而不是将太多的时间消耗在来回的奔波上。为此,高亚翔正积极努力与柳承敏的韩国教练取得联系,以了解柳承敏是否在韩国有其它的比赛或安排。如果没有,他将努力争取让柳承敏留在成都。?实习生任志江?  

  据了解,此次为引进柳承敏参加本赛季的超级联赛,四川乒乓球俱乐部预计总开销为20余万元人民币,包括转会费、工资、奖金以及来回机票等等。柳承敏每参加一场比赛的出场费为600美元,每胜一场的奖金为400~500美元。  

  国内高水平运动员不胜枚举,而且有大量球员加入到“海外兵团”的行列,此时的四川队为何反其道而行之,从海外引进球员呢?对此,俱乐部总经理高亚翔解释说:“国内高水平的运动员都分布在各个俱乐部,但交流的比较少。此外,要引进真正的国内高水平运动员,至少要花费40万左右,所以引进柳承敏相对而言还是很划算。当然,引进这名外援首要的前提是能增强四川队的实力。”“再者,我们希望将国内的乒乓球联赛办成世界乒乓球界的NBA,将它真正地运作起来,引进外援实际上就是与国际接轨。”最后,高亚翔点出了川队“首尝螃蟹”背后的终极想法。  

  回顾前不久在成都举行的九运会乒乓球预赛,某些不亚于足球比赛的热闹场面让人们见到了乒乓球球市的希望。四川乒乓球俱乐部这一引援的举措无疑将给成都逐渐火热的乒乓球球市再添上一把热火。(实习生任志江)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五名外籍选手加盟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2001/6/17 01:42)
    世界女子乒乓球俱乐部赛 无锡山禾队夺冠 (2001/6/16 23:45)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辽宁队负于山东队 (2001/6/16 19:40)
    乒乓球超级联赛重燃战火 王励勤实力大增圣雪绒争创佳绩 (2001/6/16 16:45)
    乒乓球俱乐部联赛第二阶段将在承德举行 (2001/6/15 18:46)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