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网征战200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全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8日14:47 体育周报

  由易景茜、李娜、李婷三人组成的中国远征澳网小分队到1月17日全军覆没。

  三个人中,易景茜和李娜参加女单比赛,李娜和李婷参加女双比赛。李娜在女单预选赛第一轮中6比7、3比6负于法国选手索菲-乔治斯提前出局,易景茜又一次成为唯一一名奋战正选赛的中国选手。易景茜在正选赛的第一轮中击败荷兰选手巴斯廷,进入第二轮。但第二轮易景茜便遭遇排名14位的法国选手泰斯图德,在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的时候腿部受伤,无法继续比赛,从而以2比6、2比5不敌对手,止步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世界排名第94位的易景茜与世界排名第14位的法国名将泰斯图德实力的确有很大差距,但是易景茜显然为今天的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而且在比赛中拼得很凶,到受伤退出的时候,这场比赛已经进行了1小时23分钟。

  易景茜的第一轮虽然获胜但并不顺利。她的对手曾经参加了ITF去年在中国举办的成都和海口两站分战赛,当时的世界排名是230多位,被李婷打败。中国方面有机会对她的情况有了一个了解,目前她的世界排名是105位,与易景茜依然有一定差距。据带队参赛的体育总局网球中心训练部主任黄平介绍,易景茜赢得并不轻松。在实力上易景茜占明显上风,如果没有伤病,打赢对手本来没有任何悬念。但由于易景茜在不久前举行的香港网球赛上腰部受伤,体力受到影响,风又比较大,发球和回球质量都不是很高,每球的威胁性不大,来回球比较多,每一分球都咬得很紧,特别是第一盘的第三局和第四局。基本是靠基本功和减少失误赢得的比赛。这场比赛用时一个半小时。

  不过黄平说,这两天墨尔本的天气不太正常,高温的天气突然消失,天气转凉,只有大约25摄氏度左右,但对易景茜来说是件好事,可以减少体力消耗,也算是老天帮忙吧。在今年冬训时,易景茜被诊断为腰尖盘凸出,不能正常训练,在其后的香港赛中又扭伤腰部,临时取消了澳网之前的一个热身赛。

  对易景茜来说,去年第一次参加澳网便打到第三轮是一个比较高的起点,易景茜当时负于了卡普里亚蒂。今年她想要有所突破的计划因伤又一次受阻。

  此外,李娜/李婷在双打比赛中以2比6、6比3、 2比6输给了日本选手平利加与荷兰人诺兰德的联合组合。对手的双打排名分别是72和96。

  湖北选手李娜在预选赛中的单打是所有中国运动员的第一场比赛。她的对手索菲单打的世界排名在澳网赛前是225位,而李娜是134位,实际上李娜输给的是一位排名比自己低很多的选手。赛后记者将电话打到了中国队的驻地,黄平说,李娜从实力上讲超过对手,但表现不太好。一方面是心态调整不好,刚上场没有放开,打得比较紧;一方面是比赛时有风,影响了她的发挥。李娜对有风的情况比较陌生,有些技术运用得不是特别合理,几乎70%是主动失误。黄平说,针对李娜的情况,今后将对运动员如何在比赛中抓住机会、提高心理稳定性等方面加强研究。单纯

附:易景茜大满贯历程
          澳网   法网   温网   美网
1996年   第一轮 第二轮 未参加 第一轮
2000年   第三轮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一轮
2001年   第二轮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每:中国网球低处不胜寒 易景茜很无奈 (2001/1/17 23:35)
图文-[澳网]易景茜虽被淘汰 依然留下赛场靓影 (2001/1/17 13:21)
图文-澳网第二轮 易景茜场外接受治疗 (2001/1/17 13:17)
图文-澳网公开赛 淘汰易景茜的法国选手泰斯图德 (2001/1/17 11:33)
图文-澳网第二轮遭淘汰 易景茜悲从心来仰天长叹 (2001/1/17 11:28)
澳网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