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男排主帅即将出台 热门人物汪嘉伟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8日09:24 体育周报

  国家男女排主帅千呼万唤不出来,排球管理中心又铁嘴钢牙,不吐一字。跨世纪的等待之后,人选的正式公布还遥遥无期,各种猜测和传言由此盛行,在诸多“民定”人选中,前国家男排主教练汪嘉伟的呼声颇高。

  媒体在作可能性分析时主要陈述了两个理由:其一,奥运落选赛失败后,汪嘉伟是心有不甘地离去的,这位“悲情英雄”对中国男排应该没有死心,仍想卷土重来;其二,中国男排生计艰难,汪嘉伟任期内凭借过人的人格魅力和社会影响力,为男排争取到了较好的训练比赛条件。对于尚处在求生阶段的男排来说,汪嘉伟无疑是一个最理想的人选。更有人以近期汪嘉伟的行踪为佐证,暗示汪将会连任国家男排主帅。

  然而猜测毕竟是猜测,记者与中心相关负责人的闲谈之中觅得话外之音:新一届国家男排的帅印绝对不会再交给汪嘉伟。

  对于外界所言,汪嘉伟能解决国家男排的生存问题,一位负责人笑着摇摇头说:“没有汪嘉伟,国家男排难道就活不下去了吗?那么多没有走向市场的项目,国家队不也得办吗?更何况我们的联赛还在‘步步高’呢?”

  至于以汪嘉伟的行踪判定他有望出任国家队主帅,知情人更是笑言“纯属无稽之谈”。奥运落选赛后,汪嘉伟从人们的视野中淡出,外界传言是“隐居日本”,而据了解,他常年在昆仑饭店包房,大部分时间停驻在北京。1月8日,汪嘉伟出现在成都,是因为朱刚在国家队时是他的爱徒,在丧礼之后,他又特意看望、安慰了朱刚的母亲和妻子,并对相熟的记者表示:“一定会尽力帮助朱刚的家人。”依上述情况可以断定,汪嘉伟因国家男排之事于近期返京并频频亮相纯属枉自推断。

  在采访和闲谈中,记者了解到在排球圈内,汪嘉伟的口碑并不像外界那样好。这当然不排除同行相轻的可能,一个较普遍的说法是,汪嘉伟执教期间在技术风格上并没有给中国男排带来质的变化。在中国队重夺亚洲冠军之后,就有排球界有关教练和专家认为,是沈富麟给汪嘉伟打好了基础。甚至在排球管理中心,记者也听到这样的言论。

  除了技战术的原因之外,汪嘉伟的管理方式也与中心存在着矛盾,奥运落选赛后,媒体一片哗然之中,曾有记者站出来为汪嘉伟辩解,称国家男排不是汪嘉伟一个人的,为什么中心此前明知队伍存在人员老化、管理松懈诸多问题,却不及时提醒、约束,最终将全部过错都让汪嘉伟一人承担?其实,从汪嘉伟担任国家男排主帅之初,他就坚决不要中心的领导,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国家男排是唯一一支没有领队的国字号球队(排球管理中心虽设有男女排总领队之职,但该领队基本只负责女排事务),中心对球队的管理也难以插手。吸纳以往的教训,新一届的国家男排肯定不会再是主教练的独立王国,汪嘉伟即便连任,也必须接受中心派出的“党代表”。问题的关键是,中心还会选择特立独行的他吗?李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男女排选帅情报大泄密 黑马候选人紧逼汪嘉伟 (2001/1/13 17:16)
男女排主帅人选春节前后确定 汪嘉伟江郎才尽? (2001/1/12 16:59)
选帅结果昨未公布 侧面消息证实汪嘉伟、胡进留任 (2001/1/12 10:40)
四川男排主帅周建安无缘再披联赛战袍 (2001/1/10 15:53)
等待着拔剑出鞘的机会 汪嘉伟重现江湖? (2001/1/9 17:0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